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缩量涨1.78%遇阻3000点 深成指剑指万二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A股小幅低开,沪指失守2900点,有色金属等板块拖累沪指快速回落,随着权重股企稳,个股逐渐活跃,农林、医药板块走强,地产股发力推升股指,沪指收复2900点,午后石化双雄拉升,个股呈普涨格局,沪指上冲3000点关口受阻回落,蓄势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67.59点,涨幅1.78%。

视频:新浪财经8月26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消息面上,发改委表示将采取八大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央行提出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成品油今临调价时间窗口万亿票据集中到期或回抽股市资金A股持仓帐户数逼近5000万户再创历史新高禾盛新材和星期六今日网上申购道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

  今日沪综指开于2889.74点,最高2995.80点,最低2872.26点,全日收于2967.59点,涨51.79点,涨幅1.78%,成交额1471.04亿元;深成指开盘11598.58点,最高12101.82点,最低11546.25点,全日收于11995.03点,涨306.86点,涨幅2.63%,成交额806.2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64 平盘:46 下跌:46

  沪B 上涨:47 平盘:4 下跌:3

  深A 上涨:658 平盘:46 下跌:47

  深B 上涨:51 平盘:2 下跌:2

  板块个股:

  各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农林指数领涨,涨幅逾5%,权重股表现平稳,个股普涨,下跌个股不足百只,涨停个股97只。

  农业板块成为今日市场亮点,福成五丰新五丰好当家等8只农业股涨停,顺鑫农业大涨超9%,农产品涨幅逾8%,天康生物东方海洋收涨超6%。

  地产板块盘中发力推升股指,仅运盛实业旭飞投资天业股份收低,天业股份在连续7涨停后,今日冲高回落,收跌超5%。天伦置业中国宝安万方地产等6只地产股涨停,荣盛发展阳光股份逼近涨停,海德股份大涨近9%,光华控股九龙山涨幅逾7%,地产权重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收涨均超2%。

  国庆长假临近,旅游板块再续强势,北京地区旅游股表现出众、中青旅北京旅游首旅股份涨停。航天军工概念股热度不减,航天长峰中国嘉陵火箭股份等5股涨停,航天晨光逼近涨停,西飞国际大涨超8%,中国卫星振华科技航天通信涨幅逾6%。

  机械板块午后走强,西仪股份达意隆等5只机械股涨停,林海股份大涨近9%,三一重工徐工科技中联重科江钻股份涨幅逾6%,山河智能山推股份等6股收涨超5%。

  后市展望:

  山东神光:从技术走势看,股指成功突破5、10日均线,盘中高点超越周二大阴线的上限。但成交量萎缩,上证综指在2995.80点遇阻,反映股指在3000点抛压依然较大,短期内股指重心快速上移的可能性相对偏低,预计股指将小幅震荡上行。

  倍新咨询:市场信心与此前不可同日而语,多头也许有逢低抢反弹的意愿,未必有高举高打的勇气。空头离场后不肯短时间就进来却比较明确,成交注定持续萎缩,机会大打折扣,赚钱效应被抹杀令中线走势隐忧重重。

  新旗舰中心:大盘短线在3000点附近将有强势震荡的要求,而在经过一定的蓄势整理之后,后市还将有向上冲击8月17日跳空缺口以及60日均线的能力。短线如何在回避风险的基础上做好波段,将第三季度的胜利战果进一步扩大将是近阶段行情中的操作重点。

  华讯财经:3000点、60天均线、10周均线,这些都是大盘的强压力位,多头如还不能快速突破这些关键点位,尤其没有大盘股的配合,随后的反弹依旧让人忐忑不安,总之,目前的震荡市场,空头还占据主动,因此,对目前的行情一定要谨慎对待。(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财经8月26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播放视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