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年内首现周线3连阴 沪指收涨1.69%站稳29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5: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A股早盘小幅低开,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快速回落,沪指跌破2900点,回探5日均线支撑,随后工行、中石化拉升,沪指反弹快速翻红,水泥、钢铁板块力撑股指,个股全线做多,沪指放量上涨欲挑战3000点关口,权重股快速回落带动A股下行,恒指急挫拖累股指午后跳水,沪指两度考验2900点支撑,中石油拉升力推沪指上扬,农业、创投概念 视频:新浪财经8月21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股成为市场热点,A股尾盘放量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报2960.77点,涨幅1.69%。

  A股周线三连阴,为本轮反弹(沪指1664.93点)以来首次出现,本周成交额亦创两个月来新低。

  消息面上,预计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5000亿国务院六措施保持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4新股今日打包上市中国人寿借大跌吃进指数基金工行上半年净利667亿

  今日沪综指开于2905.05点,最高2969.52点,最低2883.27点,全日收于2960.77点,涨49.19点,涨幅1.69%,成交额1431.64亿元;深成指开盘11602.31点,最高11981.48点,最低11542.39点,全日收于11892.02点,涨243.67点,涨幅2.09%,成交额744.45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88 平盘:38 下跌:30

  沪B 上涨:50 平盘:3 下跌:1

  深A 上涨:670 平盘:50 下跌:29

  深B 上涨:46 平盘:6 下跌:3

  板块个股:

  各行业指数全线收涨,个股呈普涨格局,两市仅65只股票收低,67只个股涨停,中小盘股票领涨,中小板指跑赢大盘。

  化工板块午后劲升,超八成个股收涨,雷鸣科化南岭民爆等8只化工股涨停,黑猫股份大涨超9%,江南化工涨逾8%,江山化工诺普信明天科技涨幅超6%。

  煤炭股震荡反复,再度全线上涨,开滦股份ST贤成涨停,靖远煤电恒源煤电平煤股份大涨超7%,国阳新能大同煤业涨幅逾6%。

  农业板块成为市场新热点,登海种业亚盛集团、*ST香梨涨停,山下湖民和股份收涨超5%,绿大地冠农股份等4只农业股涨幅逾4%,中水渔业隆平高科等9只个股上涨超3%。

  酒店旅游板块尾盘飙升,国旅联合、ST张家界涨停,新都酒店收于涨停价位,西安旅游收涨超6%,西安饮食、北京旅游等4只个股涨幅逾4%。

  创投概念股午后劲升,龙头股份大众公用收涨超7%,复旦复华小商品城电广传媒涨幅逾6%,鲁信高新力合股份等4只创投股上涨超5%。

  4只新股今日打包在深交所上市,全日走势平稳,领头羊光迅科技开盘报27元涨68.75%,全日涨86.19%报29.79元,换手达84.86%;新世纪博深工具天润曲轴三只股票日K线收阴,换手均超70%,新世纪开盘报39元涨71.05%,全日涨61.40%报36.80元,博深工具开盘报17.01元涨47.91%,全日涨42%报16.33元;天润曲轴开盘报21.25元涨51.79%,全日涨42.14%报19.90元。

  长虹CWB1高开后高位盘整,尾盘发力飙升再度涨停,这是其自周三上市以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封于涨停,全日换手率高达495.80%,成交88.40亿元。

  后市展望:

  山东神光: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市场成交额则有明显增长,显示当前市场人气在逐步回升。预计未来大盘仍将继续保持反弹回升的态势,指数短期有弥补前期跳空缺口的趋势。而前期超跌个股及近期涨幅较小的个股后市则存在补涨的需求。

  东海证券:近期股市的下跌行情既有调整空间的合理性,也有调整方式的极端性;既有涨幅较大品种调整的必要性,也有滞涨品种调整的非理性。这就决定了后市将会成为典型的结构性行情,在局部迎来机会的同时,另一个局部还有可能的调整空间。

  世基投资:短期来看,下周走势尤为关键,将决定一段时期内市场的趋势,预计股指仍有一定上冲动力,但需要留意10日线3020点附近的压力,这条线也刚好位处周一跳空缺口处,如果能突破过去,反弹或能延续,而一旦受阻,甚至不排除大盘二次探底。

  华讯财经:10周线是本轮反弹的强支撑位,只有这个关键位置被有效收复,市场的做多信心才会重新恢复,3000点、60日线都是反弹的目标位,即使收复,也不能确定重归上涨行情。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60日线,5日线有一定支撑,而2780-280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财经8月21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播放视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