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权重股全线走低 沪指跌2.11%失守3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四,沪深两市低位震荡。沪指开盘后瞬间跌破3400点,随后在权重股走低拖累下大幅跳水,盘中低见3309点险破3300关。午后,随着地产股强势崛起,两市跌幅收窄,沪指一度重回3400点上方,但尾盘沪指一波跳水最终收报3356点。

  消息面上,央行:未来货币政策将用市场化手段动态微调光大证券中签率0.8%,冻结资金1.37万亿传中国移动已委托中金安排A股上市官方首次确认时间表:外企明年可在上交所发A股我国将加快审批QFII额度至300亿美元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股低收

  今日沪综指开于3401.48点,最高3419.74点,最低3309.61点,收于3356.33点,下跌72.17点,跌幅2.11%,成交额2169.78亿元;深成指开于13660.39点,最高13781.81点,最低13268.30点,收于13495.97点,下跌286.97点,跌幅2.08%,成交额1122.30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203 平盘:43 下跌:608

  沪B 上涨:8 平盘:5 下跌:41

  深A 上涨:204 平盘:59 下跌:486

  深B 上涨:10 平盘:3 下跌:42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行业板块下跌居多,新能源概念板块全天走强,午后地产股的崛起一度拉升股指上行,煤炭、钢铁、金融股持续弱势。

  个股方面,权重股全线走低,中国铝业大跌逾5%,中国神华跌逾4%,中国石化跌逾2%,中国石油中国建筑跌、中国联通跌逾1%。中国船舶收跌,股价重新回到百元下方。非ST股中,两市收盘共12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

  地产股午后强势崛起成为盘中最大亮点,收盘时,金地集团涨逾6%居首,广宇集团世荣兆业涨逾5%,首开股份中国宝安中粮地产天保基建涨逾4%,天伦置业万通地产新黄浦华发股份莱茵置业华远地产苏宁环球涨逾3%,保利地产云南城投中天城投外高桥涨逾2%,万科A金融街招商地产亦翻红。

  新能源全天走强,收盘时德赛电池川投能源乐山电力、*ST联油涨停,孚日股份涨逾7%,天威保变东方电气涨逾6%,长城电工涨逾4%,力诺太阳卧龙电气汇通能源南玻A特变电工涨逾3%,拓日新能涨逾2%,金风科技涨逾1%。

  煤炭股今日全线大跌,国投新集跌逾6%,恒源煤电平煤股份上海能源西山煤电煤气化山西焦化跌逾5%,中煤能源盘江股份开滦股份美锦能源国际实业靖远煤电、中国神华跌逾4%,四川圣达国阳新能金牛能源跌逾3%。

  金融股成为拖累大盘另一原因。深发展A中信银行国元证券跌逾4%,太平洋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交通银行跌逾3%,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跌逾2%,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跌逾1%,建设银行跌幅也接近1%。

  后市展望

  联合证券:短线沪指已经再次触及20日均线附近,预计午后应有反弹出现,但在操作上仍宜逢反弹继续卖出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行业股,特变电工等业绩优良的电力设备股可关注。

  国诚投资:我们一直强调目前市场要连续突破的可能性不大,近期市场波段震荡的可能性非常大。那么可以说市场并没有完全调整到位,盘中的反弹仍然不宜过分看重。市场真正的反弹应是在急跌之后出现。

  股市在线:目前市场对政策面的反映非常敏感,而央行的货币政策几乎成为市场走势的风向标。近期物价有向上的压力,央行调整货币政策,是为了应对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从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上调就可以看得出,资金面收紧的措施开始实施,但是目前很难确定利率收紧会不会形成趋势,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坚决收紧仓位,等待政策解释的明朗,目前市场下调风险较大。(燕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