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 沪指跌1.24%报342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在权重股拖累下全天走低,深成指早盘在地产股推动下两度翻红。午后,随着权重股大幅下跌,沪指盘中失守3400点低见3385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24%报3428点。

视频:新浪财经8月5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消息面上,发电量7月增速达4.2%创今年新高国际油价创七周新高,成品油价格上调压力加大票据融资置换释放万亿贷款空间创业板企业候反馈函,首批招股申报稿料月底公布A股帐户首度突破1.3亿户,上周新开户近70万社科院报告指信贷资金入市3佐证,数额或近2万亿

  今日沪综指开于3467.05点,最高3468.10点,最低3404.82点,收于3428.50点,下跌42.94点,跌幅1.24%,成交额2409.42亿元;深成指开于13895.69点,最高13943.44点,最低13572.82点,收于13782.94点,下跌121.61点,跌幅0.87%,成交额1222.40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25 平盘:44 下跌:385

  沪B 上涨:20 平盘:4 下跌:30

  深A 上涨:389 平盘:53 下跌:307

  深B 上涨:20 平盘:7 下跌:28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食品、运输、医药、电子类个股飘红,煤炭、钢铁、地产、金融类个股跌幅较大。权重股方面,两市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中国石化跌逾4%,中国石油跌逾2%。中国船舶全天涨逾6%,股价收报100.21元,这是目前两市继贵州茅台之后的第二只百元股。

  煤炭股今日领跌大盘,个股跌幅均超过2%。到收盘时,国际实业跌逾6%,国投新集大同煤业恒源煤电盘江股份、恒源煤电、露天煤业上海能源跌逾5%,开滦股份神火股份潞安环能中煤能源跌逾4%,金牛能源跌逾3%,中国神华跌逾2%。

  有色金属板块尾盘在中国铝业引领下集体爆发。吉恩镍业因为镍价上调及海外收购封住涨停,中孚实业宁波富邦ST珠峰亦涨停,另外,焦作万方涨逾5%,金钼股份辰州矿业大西洋涨逾4%,南山铝业涨逾3%。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受益金价上涨全天走强。驰宏锌锗和中国铝业均涨逾1%。

  金融去继昨日下跌后再度走低,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北京银行跌逾3%,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人寿南京银行招商银行跌逾2%,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跌逾1%。

  后市展望

  金证顾问:在流动性适度充裕格局没有改变的背景下,场内外资金将会不断发掘热点板块和个股积极做多,因此,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兑现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关注本轮反弹涨幅偏小,而基本面较好或者基本面面临改善的的品种,同时注意仓位控制。

  华福证券:短线大盘技术性调整增大,短期股指恐仍将有震荡消化压力的过程,后市股指将再度考验3400点整数支撑。投资者操作需保持耐心,控制仓位不追高,关注有补涨潜力、基本面尚可的蓝筹股。

  国诚投资:对于目前市场,有很多投资者会担忧指数会形成一个双头走势。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更有可能的是指数在目前这个点位区域震荡整固一段时间,而题材个股就是亮点。具体到午后市场的支撑位看,5日均线以及3400点是两个短期支撑位,探底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燕青)


新浪财经8月5日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播放视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