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齐创反弹新高 沪指涨0.26%剑指35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二,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开盘后一度高摸3478点,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由于盘中金融股大幅下跌,沪指几度翻绿。午后,两市跌幅近一步扩大,沪指最低下探至3404点,随着煤炭、农林板块崛起,加之石化双雄走强,沪指尾盘强势翻红,最终涨0.26%报3471点。

  消息面上,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银监会拟收紧银行金融衍生品交易两份PMI均达50%以上,中国经济强劲回升基调确立光大证券今日申购七月股市资金突破17000亿,两月净增6000亿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接近满仓操作

  今日沪综指开于3477.11点,最高3478.01点,最低3404.82点,收于3471.44点,上涨8.85点,涨幅0.26%,成交额2511.25亿元;深成指开于13924.92点,最高13929.98点,最低13603.00点,收于13904.55点,上涨47.55点,涨幅0.34%,成交额1295.84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21 平盘:41 下跌:392

  沪B 上涨:32 平盘:6 下跌:16

  深A 上涨:405 平盘:52 下跌:292

  深B 上涨:32 平盘:5 下跌:18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板块轮换,涨跌互现。煤炭、有色等板块走强,金融、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权重股中,石化双雄表现较好,中国石化涨逾2%,中国石油翻红。

  煤炭股午后强势崛起,到收盘时,国阳新能封住涨停,西山煤电涨逾8%,山西焦化上海能源涨逾7%,盘江股份中国神华涨逾6%,安泰集团兰花科创涨逾5%,潞安环能露天煤业煤气化涨逾4%,中煤能源涨逾3%。

  农业板块成为盘中一大亮点,收盘时,新农开发中水渔业丰乐种业新五丰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中福实业、大湖股份、新赛股份敦煌种业獐子岛好当家金健米业北大荒罗牛山亚盛集团等16只个股封住涨停。

  受信贷收缩预期影响,金融股全天走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跌幅均在2%左右,北京银行深发展A兴业银行宁波银行跌逾3%。保险股中的中国太保跌逾4%,中国平安跌逾3%,中国人寿跌逾1%。

  受万科业绩超预期提振,地产股全天走强。收盘时,空港股份涨停,荣盛发展涨逾7%,高新发展涨逾6%,光华控股外高桥涨逾5%,世茂股份上海新梅名流置业涨逾4%,浦东金桥陆家嘴等涨逾2%,保利地产涨1.42%,万科A涨0.53%。

  后市展望

  金证顾问:在经济进入复苏周期之后,由于下游行业的复苏,将使得中上游行业亦将步入复苏轨道,诸如化工、钢铁、化肥、造纸板块近期都有较好的表现,因此,行业复苏主题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投资主题。

  倍新咨询:中报确定高增长的还有汽车和券商板块,汽车板块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了,从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上看,这个板块明显进入景气周期。券商可能就更不用说了,上半年市场的火爆让券商板块在中报期的业绩很值得期待,光大证券的上市前后可能就是契机。

  国诚投资:市场将会在不断地抛售和拉高中前进,只有这样前期底部介入的大资金才有出货的可能。所以投资者目前要有波段操作的意识,不盲目追高同时也要大胆逢低买入。而今日应该还是一个控仓持股的时期。(燕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