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八月迎来开门红 沪指收涨1.48%创反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天是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沪指早盘高开后一度翻绿并跌破3400点关口。随着石化双雄崛起,沪指低见3398点后重拾升势。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高摸3465点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时,沪指涨1.48%报3462点。

  消息面上,中央定调下半年宏调:继续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国有股划转公示截止,社保逐户核实异议光大证券确定发行价格区间为19-21.08元本周两市解禁市值较上周增加40%

  今日沪综指开于3429.69点,最高3465.17点,最低3398.45点,收于3462.59点,上涨50.53点,涨幅1.48%,成交额2363.22亿元;深成指开于13735.08点,最高13867.71点,最低13582.34点,收于13856.99点,上涨186.27点,涨幅1.36%,成交额1225.75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71 平盘:41 下跌:142

  沪B 上涨:41 平盘:6 下跌:7

  深A 上涨:586 平盘:50 下跌:113

  深B 上涨:45 平盘:3 下跌:7

  板块个股:

  今日板块个股分化明显,煤炭、有色、钢铁、航运类个股涨幅较大,银行、地产类个股逆市走低。权重中,中国石化涨4.45%,中国石油涨逾1%。

  钢铁股今日再度集体爆发。收盘时包钢股份韶钢松山济南钢铁封住涨停。重庆钢铁八一钢铁南钢股份涨逾9%,鞍钢股份抚顺特钢涨逾8%,马钢股份、华菱股份、首钢股份涨逾7%,杭钢股份、广西股份、西宁特钢武钢股份涨逾6%,宝钢股份涨逾4%。

  有色金属板块持续走强。因为金川上调镍价,吉恩镍业收盘封住涨停,驰宏锌锗涨逾7%,云南铜业宝钛股份涨逾4%,辰州矿业涨逾2%,包钢稀土山东黄金江西铜业涨逾1%,中金黄金涨0.95%。

  煤炭股午后崛起,安泰集团封住涨停,山西焦化涨逾7%,美锦能源涨逾6%,国际实业涨逾4%,西山煤电中煤能源金牛能源涨逾1%,中国神华涨0.49%。

  航运类个股今日集体飙升。收盘时中海集运涨停,中远航运中集集团涨逾9%逼近涨停。中国远洋涨逾8%;另外,造船类个股涨幅也较大,中国船舶涨7.81%,广船国际涨6.19%。

  银行和地产类个股今日逆市走低。交通银行深发展A中国人寿跌逾1%,建设银行跌0.91%,招商银行跌0.66%,工商银行跌0.55%;地产股中首开股份跌逾3%居首,云南城投金融街跌逾2%,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天城投跌逾1%,万科A跌0.9%。

  后市展望:

  国诚投资:在目前这个点位区间的震荡仍然将延续。近期成交量的连续放大显示的是资金分歧的严重,即使中线还有较大上涨空间,短线的震荡仍然难免。所以现在不宜盲目追高个股,坚定中等仓位持有是最好策略。

  股市在线:热点轮换显示市场强势特征明显,目前市场多空实力悬殊,早市的震荡可以理解为技术性回调,由于筹码较为牢固,预期后市盘中调整可能会更加频繁。后市在操作上除了长期持有现金流稳定的优质企业之外,还要配置部分资金对热点进行把握,由于牛市热点轮动,波动操作板块热点股会明显提高收益率。

  华福证券:虽然最终市场将会选择突破上行,再创新高,但短期的报复性反弹过多消耗了多方力量,也再次积累了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在高位进行充分蓄势,更有利于后期行情的展开,大盘震荡上行趋势将得到维持。(燕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