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7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6:59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周末影响股市重要资讯及展望

  【宏观政策】

  李克强:发挥好财政政策对保增长惠民生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出席全国财政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水平,为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发改委: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

  最近一段时间,各方面的统计数据陆续发布,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扭转了去年四季度增幅快速下滑的趋势,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企稳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1%,其中,二季度增幅回升到7.9%。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举行 三看点受关注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天起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根据此前披露的对话议题与议程来看,中美双方将围绕若干全球性议题进行对话,而对话中的三大看点倍受人关注。

  白酒消费税新规下月施行 提价或在中秋前后

  记者昨日从国税总局获悉,为有效遏制白酒生产企业利用关联交易规避生产环节消费税,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出台了白酒消费税征管新政策。税务总局制定的《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试行)》,将对计税价格偏低的白酒核定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有关管理办法将于8月1日起实施。

  大部分钢材价格创今年新高

  在通胀预期等综合因素下国内钢价节节走高。昨天,我的钢铁网公布:由于钢价的涨势已持续了3个月,国内大部分钢材品种刷新了今年的最高价格,上周末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147点,比上周上涨了1.70%,不过,比去年同期仍下跌30.60%。

  【国内市场】

  证监会:108家企业首日递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26日下午5点,共有38家保荐机构推荐的108家企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证监会将于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和补充修正。

  A股市盈率达28倍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水平

  随着A股继续放量上涨,A股股价重心平稳上移,其市盈率(TTM)也达到28.53倍,与二季度初18.51的市盈率相比提升了54.13%。但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七月份,大盘股的市盈率增长速度明显减缓,且A股市盈率分布情况十分接近历史高点的状态。

  光大证券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 8月4日网上申购

  光大证券26日晚间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称,本次发行规模不超过5200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156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364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

  多只阳光私募规模跻身10亿俱乐部

  在股市持续上涨中,阳光私募基金发行呈现了爆发性增长。今年以来,数只由明星经理管理的信托私募基金资产总规模接近或已超过1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在私募的管理费总收入创下纪录的同时,也将极大地平抑国内阳光私募基金在财务收入与盈利上的波动性。而伴随着私募在产品线上的逐步丰富,民营资产管理公司的雏形已显现。

  【国际市场】

  综述:微软拖累纳指告别12连阳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3.95点,报收9093.24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64点,报收1965.96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97点,报收979.26点,涨幅为0.30%。

  全球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股神巴菲特呼吁积极入市

  巴菲特称,就算经济未见起色,商业活动平淡,亦不代表投资者应远离股市,因为股市往往走在经济之前,如待经济复苏后才购入股票,说不定已错过最大的升浪。他不认为道指9000点有什么值得犹豫,提醒投资者股票长线必定跑赢国债。

  伯南克支持拓宽美联储监管金融体系权力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周五称,拓宽美联储在监管金融体系风险方面的权力将是一种“增值的、自然的扩展”。

  法国消费电子业巨头汤姆森被迫实行债务重组

  法国消费电子业巨头汤姆森公司24日宣布,公司与债权人达成一项债务重组协议,将以股份或债券形式将公司债务削减近一半。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这项协议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汤姆森公司避免破产命运。

  【公司产业】

  中国神华进军澳洲印尼 机构猛推下股价狂飙

  7月23日晚间,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76美元,收于67.1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美元,收于954.8美元。受此刺激,连续走强的煤炭股于本周五继续拉高,板块整体上涨,其中集多重利好于一身的中国神华(601088)早盘便大涨5%,创下40.11元的阶段新高。

  摩托车三巨头酝酿合并 新公司或落户重庆

  据知情人士透露,传言已久的国内最大三家摩托车厂合并方案初出, 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的建摩B中国嘉陵、ST轻骑合并成一家公司,新公司在重庆注册,成为中国最大的摩托车企业。

  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死缓放弃上诉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同海受贿1.9573亿余元被一审判处死缓后,昨天,其律师高子程接受早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陈同海方面服从法院的一审判决,不提起上诉。

  *ST华光被出具非标审计报告 重组陷入停滞

  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华光今年上半年继续报亏。公司25日公布的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仅实现营业收入593.67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1749.77万元,同比下降209.11%。公司预计2009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可能为亏损。

  美的电器增发方案获批 募资约33.94亿

  曾因市场原因而导致增发推迟的美的电器(000527.SZ)今天公告称,公司于7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增发不超过1.891亿股新股,批复自核准之日起6个月有效。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