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7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5:49  新浪财经

  周末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回顾及展望

  【宏观政策】

  刘明康:十措施加强银行风险管理优化信贷结构

  7月17日,银监会召开2009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明康强调,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扎实的工作全面贯彻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方针政策,确保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钢协将调查进口铁矿石流向

  中国连续天量进口铁矿石,这其中到底有没有贸易商“囤矿”、“炒矿”,一直引发市场众多争议。中钢协相关负责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协会与国家相关部门重新审核相关企业的铁矿石进口资质,主要是对铁矿石进口状况进行一次摸底,重点是了解铁矿石的真正流向。而媒体传闻的取消30家贸易商进口资质说法没有依据。

  铁矿石谈判中方转攻淡水河谷

  铁矿石谈判在力拓“间谍案”的阴影下艰难前行。日前,有消息称中钢协已停止与力拓的谈判,转而与巴西淡水河谷谋求突破。

  消息称水资源将全面征收资源税

  为保护水资源,无论是官员、学者还是老百姓,都在献计献策。在资源税改革方案酝酿出台时,将水纳入资源税征收范围已成业内共识。

  上海1800亿经营性国资拟5年内上市

  6月以来,此前讨论已久的上海国资国企整合出现加快迹象。短短一个月内,已有6家上海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因“酝酿重大重组”而停牌,如此集中而大面积的国资上市公司涉及资产整合重组现象非常罕见。

  诺奖得主迈尔森: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不宜再增加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著名教授罗杰·迈尔森(Roger Myerson)18日表示,中国作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之一,应该尽量保持债务比的稳定,目前持有的美国国债水平应该已经够多了,不宜再继续增加。

  专家撰文称70家外资涌入我国威胁种业安全

  粮食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的战略性资源,种子是粮食安全的关键,种业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产业。保持国家对种业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对促进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国内市场】

  偏股基金二季度仓位飙升至近84%

  截至今日,42家基金公司旗下211只基金已公布了二季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上述全部偏股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飙升至83.84%,相比上个季度上升8.88个百分点。

  本周276.7亿元限售股流通 较上周缩水55.25%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有33只个股的24.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较上周减少54.6%。以上周五收盘价计,本周解禁总市值共约276.7亿元,比上周缩水55.25%。 

  信贷资金违规入市 专家称下半年或将收紧信贷

  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持续攀高的信贷增速已经让监管层很是头痛。他说,目前,监管层在两个方面左右为准:一方面,担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股市会对实体经济的复苏进程和中央的经济刺激计划产生影响;另一方面,糟糕的实体经济现状决定了不能随便改变宽松信贷政策的方向。

  成思危:股指期货要搞 何时推出尚需等待

  十多年前即大力呼吁中国资本市场应及时推出创业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上周五(17日)在考察东航集团金融运作平台——东航金戎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表示,此次金融危机的问题不在于金融衍生产品本身,而在于如何防止过度投机和有效管理风险,至于国内股指期货,不是要不要搞的问题,只是在等待何时推出。

  蓝筹夺回大宗交易主导权 钢铁保险溢价率最高

  数据显示,7月份截至目前的13个交易日中,共有87家上市公司发生了200次大宗交易,其中属于沪深300成分股的蓝筹公司近50家,而6月份这一数字仅为22家。

  民生银行月底递交上市申请 或不引入外资

  消息人士透露,民生银行将会于本月底递交香港上市申请。但市场关注民生在引入战略投资者方面,可能出现困难,由于国家要求外资战略投资者锁定期须5年,令外资银行望门却步,民生最终可能不会引进外国投资者。

  【国际市场】

  保时捷与大众达成收购协议 金额达112.8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消息,德国《明镜周刊》周六报道称,保时捷控股家族已经和大众达成收购协议,大众将出资大约112.8亿美元(约合8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旗下的跑车业务。

  摩根斯坦利将领衔运作AIG业务IPO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第三大证券承销商摩根斯坦利银行获美联储青睐,将在AIG部分业务的IPO过程中承担主要责任。

  四巨头财报添信心 美股创年内最长连涨周期

  华尔街四巨头上周陆续公布亮丽财报:周末,美国银行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盈利32.2亿美元,花旗集团公布二季度实现盈利42.8亿美元;此前,摩根大通公布二季度实现盈利27亿美元,高盛公司则公布当季实现盈利34.4亿美元。

  【公司产业】

  首份非ST亏损中报出炉 吉电股份上半年亏3347万

  继两市首份亏损半年报*ST炎黄发布之后,两市首家非ST股亏损半年报今日出炉。吉电股份上半年亏损高达3346.67万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04元。

  中报预热 12行业盈利预期显著加大

  中报业绩预期将主导未来两个月的热点,在国内宏观经济复苏逐渐明朗的背景下,各大行业的盈利预期显然正在不断加大。

  借多重利好东风 基金开始出逃国电南瑞

  正当市场翘首静待公司中报出台之际,基金突然加速了减持国电南瑞的步伐。根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上周机构净流出该股的资金达到0.5亿元,而进入7月份以来,机构已经累计从该股撤资1.66亿元。

  三佳科技13个交易日涨43% 上海中发或成大股东

  上周涨幅超过25%、本月13个交易日涨幅超过43%,铜陵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在面临全年亏损且大股东最后3870万股解禁的同时,依然表现强劲。市场猜测,上海中发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意控股三佳科技,从而演绎又一个乌鸡变凤凰的故事。

  云南铜业举起有色帅旗 横盘不动股翻身暴涨

  相较铝来说,机构在铜上边的分歧明显,龙头云南铜业(000878.SZ)第一个涨停便有机构出逃,而7月16日的第二个板更是被空头砸开,上行压力较大。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