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放量跳水难改攀升格局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7:11  新浪财经

尾盘放量跳水难改攀升格局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A股早盘低开,权重股急挫带动股指跳水,沪指跌穿3100点回探5日均线支撑,回补昨日跳空高开缺口,市场热点逐渐活跃,酿酒、医药板块发力,沪指重回3100点上方,权重股疲弱之势不改,多空反复争夺3100点关口。午后A股冲高回落,两市再刷新反弹新高,金融地产板块联袂杀跌,个股回落,A股尾盘放量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3089.45点,跌幅1.13%。

  倍新咨询:典型的技术修整走势

  今日大盘出现震荡走势,成交量维持在较高的水准,说明市场分歧有所加大。这样的走势基本上在本栏的预期之中,上期报告我们就分析到,大盘昨日上涨加大了与五日均线的背离,所以出现震荡也是较为正常的,但本栏认为调整是牛市中的正常现象,大家不要感到恐慌,今日大盘最低点已接近五日均线的位置,所以向下震荡空间不会太大,围绕五日线修整可以作为对大盘短线的判断。

  国诚投资:短线主动回调更有利后市发展

  在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后,今日股指低开走低,在昨日尾市上涨后,今天的低开出乎市场预料,从盘面看,今天指标股几乎全线做空,金融、地产、石化、煤炭等权重板块充当空军急先锋,相反前期滞涨造纸、医药、及绩差股表现较好。也显示市场缺乏主题投资。金融、地产已在高位震荡,在市场热点没有完全切换之前,昨日大幅上涨的钢铁股再次演绎强势,激发人气维持了股市上涨假象,万马电缆近3700亿资金的解禁,也使得今天上午大盘维持强势买方市场,主力恰恰运用了这个假象,高位派发出局意愿强烈,特别在下午开盘后表现淋漓尽致,市场逐波回落,尾市大幅跳水。但由于近期股指的调整都会在盘中拉回,也给投资者造成假象,大胆买入,市场在今天再次上演了贪婪本色,恰恰被主力设局。

  世基投资:蓝筹升温推动大盘继续挑战新高

  周二A股波动进一步拉大,尾盘出现近期少见的跳水,但震荡创新高的旅程仍得以维持。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在金融股和中国石油下跌带动下迅速跌破3100,经过低位反复整固,10点50左右开始,在电力、钢铁、酿酒等板块上涨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持续时间达40分钟的强势回升,两市纷纷收红并突破昨日高点,但午后,随着银行、地产的走弱,以及钢铁、电力等早盘强势个股的冲高回落的带动,指数逐级走低,展开连续性下行,尾盘半小时更是大力杀跌,收盘时方有小幅回升。截止收盘,沪市下跌35点,收报3089点,3100点告失守,深市跌127点,收于12362点,但个股总体涨略多于跌,有13只涨停,显示个股行情活跃,不少个股走出独立行情。量能方面同比有小幅回落,但2800余亿的成交量依然属于较大水平。

  长江证券:周二调整不充分 大盘仍有调整需求

  近期大盘的急速上攻是以蓝筹股的轮番上扬带动的,短期内,大盘蓝筹股集体上升的空间不大,时刻警惕蓝筹股的集体回调对大盘的负面影响。周二盘面上,地产、煤炭、金融等大盘股展开回调,从而带动整个指数大幅度下跌,沪指几度逼近五日均线,但在五日均线附近获得较强的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收于3089 点,跌35 点,深指收于12362 点,跌127 点。两市总成交2800 多亿元,成交量仍然保持高位。

  广州万隆:大盘离顶部还有多少距离

  近日指数连续上升没有热点支持,市场赚钱效应还是不够明显,从而没有把市场推向全面疯狂。所以,目前离大盘见顶应该还有一定的距离,起码还有一个加速上升的阶段。

  华讯财经:尾盘放量跳水难改攀升格局

  资源性板块的低开带动两市低开,但在顺便回补了昨天的跳空缺口后,受到5日线的支撑又逐步反弹,并再创反弹新高。但由于大盘权重股两桶油、三大行的回调,大盘盘中虽然红盘,但最终也没有能继续上涨。盘中,各中小盘板块以及一些大盘股屡屡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维持了市场人气。尾盘,大盘有一波放量跳水。至收盘时,大盘收在3089.45点,跌35.22点,跌幅为1.13%,两市涨停个股13只,无非ST个股跌停,沪市成交量1912亿,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中国牛市网:三千点后仍将震荡攀升

  今日沪市跳空以3118低开,报收3089点,深市12451点开盘,报收12362点,分别小幅下跌1.13%和1.02%,上午两市在钢铁股整体上扬带动下,走出红盘,两点以后,通信,电力,医药虽有表现,但是因为地产银行板块有不同程度下跌,最终两市均有小幅下挫,两市成交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萎缩,昨日的调控缺口已经完全回补,指数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抛盘,说明多方任然占据主动,预计明日将会围绕3100点震荡攀升,不改中期上升趋势。

  金证顾问:短期震荡难免 强势格局未改

  今日市场未能延续逼空走势,权重股集体休整,收盘沪指跌破3100点,短线市场面临一定的震荡整固要求,但做空动能较为有限,市场整体强势格局未曾改变。

  新旗舰中心:震荡中关注短期均线的防守

  经过连续四天的强势逼空之后,如我们新旗舰中心昨天所预期的那样,大盘在今天展开大幅震荡。早盘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后,展开反攻,午市前后股指再度创出行情新高,不过,随着地产、煤炭以及中石油等权重股的调整,市场短期抛压加大,指数出现快速跳水,最终在5日均线上方收出一根中阴。热点方面,虽然当天指数出现调整,但造纸、汽车、电力等二线蓝筹股表现活跃,而两市个股涨跌比与上个交易日也基本持平。说明今日大盘更多的是受权重股的影响所致,但市场个股活跃度则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南京证券:加速上扬后 防范短期技术修复

  周二的成交量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说明市场分歧有所加大。而从分时成交量变化图上看,大盘在上涨时成交量萎缩,在下跌时却有所放大,这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且从MACD、KDJ、RSI等技术指标看,超卖严重,大盘仍有调整的需求。不过,由于外围资金充裕、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我们认为调整空间不会太大。周二大盘在5日均线处得到了支撑,预计周三将在此线上下震荡。

  九鼎德盛:市场可能进入获利回吐期

  经过连续四天的加速上行后,周二两市大盘低开后呈反复震荡格局,沪指回补了周一所留下的向上缺口,权重股短线休整,在一定程度加剧了股指的震荡,日K线双双以阴线报收。短线来看,近日市场量能放大过大,显示市场做多动能明显消耗,同时,目前短期指标再度走弱,显示市场仍有调整压力,短线市场可能进入获利回吐期,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拉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股的动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