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证所完成董秘考核 7位董秘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30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30日宣布,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年度考核已经顺利完成,125位董秘年度考核为“优秀”,另有7位董秘“不合格”。

  这是2008年上证所发布《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考核办法》后,首次进行董事会秘书年度考核。

  根据考核程序,每一位在任董事会秘书于5月初向上证所提交本人年度履职报告书,报告自2008年5月至2009年4月间在诚信建设、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协助高管合规运作、股权管理、接受培训,以及对证券市场规范发展提出意见的情况。

  据悉,除今年5月1日后上任的6位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外,858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中,有125名董事会秘书年度考核为优秀、460名董事会秘书年度考核为良好、266名董事会秘书年度考核为合格。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透露,7位董秘年度考核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在办理信息披露工作中存在不诚信的行为;对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未能做到勤勉尽责,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低下;协助高管合规运作不力,公司高管屡次出现违规买卖股票的情况;未按时提交年度履职报告书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上证所上市公司董秘的素质和执业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了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作为上市公司运作中重要的一环,董秘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交流的主要渠道,其执业水平和诚信状况直接影响到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直接影响到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知情权。

  这位负责人特别指出,董秘考核结果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存在一定的差异。前者更多地考虑董事会秘书自身执业情况,而后者不仅受董秘执业水准的影响,还受到公司环境、高管诚信程度、公司内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二者不能一概而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