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6月2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6:58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专家预计下半年GDP增速有望超8.5%

  与上半年或前两年相比,甚至与明年相比,凭借较快的GDP增速和温和回升的CPI,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交出的很可能是一份“好看”的成绩单。专家预计,下半年,GDP同比增速有望达到8.5%甚至更高,CPI有望维持在零或小幅正增长。

  学者称信贷资金20%流入股市 一半未入实体经济

  按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魏加宁的测算,有20%左右的信贷资金流入股市,30%左右的信贷资金流入了票据市场,这意味着有一半左右的银行资金是在金融系统内部自我循环,推动金融泡沫的形成——这个结论来自近期他所做的实地调研。

  【国内市场】

  桂林三金今日申购

  今日,IPO重启后的首单——桂林三金网上网下发售同时进行。发行价每股19.8元,申购代码为“002275”,申购简称为“桂林三金”。

  上交所: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严打证券违法违规行为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在日前举办的“金融危机背景下金融发展与金融法治研讨会”上表示,上交所将切实发挥交易所职能和优势,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法制建设,为资本市场发展和上海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1874亿股限售股下月解禁 规模创11个月新高

  A股市场反弹步伐又将受到考验,虽然本周仅有约34亿股限售股解禁,与上周基本持平,但接下来的7月份,将有共计约1874亿股限售股陆续解禁,这将是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解禁规模。

  刘纪鹏透露国资委将出台三文件助力股市发展

  刘纪鹏透露,国资委将很快就约束国有企业第一大股东减持、规范资产重组和约束可转换债抛售出台三个文件。他说,“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没有理由相信资本市场不能走好。”

  王亚伟5月仓位仅30% 6月加仓15个百分点

  晨星中国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19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近一个月业绩排名仅为208位。业绩大幅下降的背后是其极低的仓位,有券商测得华夏大盘基金5月仓位一度低至30%。

  突然加仓:保资跑步入场 人寿两天买7亿基金

  保险资金二季度以来在股市中的投资收益率远落后于大盘。按6月1日收盘价计算,险资持股市值已经达到784.64亿元,与今年一季末相比,账面浮盈66.79亿元,投资收益率达9.3%,远低于同期上证指数14.67%的涨幅。

  【国际市场】

  综述:储蓄率创15年新高 美股涨跌互见

  主要股指周五涨跌互见,商务部报告显示五月份个人开支,所得以及储蓄均有所增长,其中储蓄率窜升至6.9%,创15年新高,而个人支出仅增长0.3%。

  纽约油价跌破70美元 周降1.2%连跌两周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纽约市场主力原油期货合约的收盘位跌破70美元/桶。本周的交易中油价下跌约1.2%,已连续两周入不敷出。近来油价的持续下滑可能主要与市场人士对石油需求的担心有关。

  纽约金价高收0.2%报941美元 周增0.5%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小幅高收。依据8月合约的收盘价计算,本周金价总计上涨约0.5%。这是过去四周来金价首次在一周交易中有所斩获。近来金价的上涨可能应归功于美元汇率的下跌,以及创纪录的低利率增强了这种贵金属的投资吸引力。

  【公司产业】

  主要资产被冻结 四川金顶戴帽ST

  就在监事会炮轰董事会“内部矛盾爆发”之后,四川金顶又面临着被“ST”的命运。

  广钢澄清东莞银行借壳传闻 股价近期飙升

  广州钢铁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没有就重组事项与广州市商业银行或者东莞银行进行接触,也没有与广州市商业银行或者东莞银行重组的计划。而受借壳传闻影响,广钢股价前几个交易日出现大涨。

  利达光电重组失败 日资股东减持5%

  继6月25日宣布公司重组失败后,利达光电6月27日公告公司日资股东富士能佐野株式会社减持4.999%。富士会社是在6月25日利达光电复牌后第一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该部分股权的。

  深发展股东大会今日召开 平深恋第一关基金做主

  被市场高度关注的深发展A股东大会将在今天举行,届时将讨论包括《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等在内的多项议案,而此次股东大会被市场广泛认为是平安集团是否能够顺利收购深发展的第一道坎。

  海通证券2.5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今日辽宁能源集团持有的2.5亿股海通证券限售股解禁,近来备受关注的海通证券又触动了投资者的神经。

  万好万家连续涨停 潘振东家族财富一夜发酵52亿

  万好万家显然是继高淳陶瓷之后的又一个涨停明星。复牌至本周五,万好万家已连续六个涨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