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6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6:45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国务院会议:经济运行正处企稳回升关键时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方针和一揽子计划是正确有效的。

    财政部:今后个税起征点还将适时作出调整

    中国财政部17日公布《我国个人所得税基本情况》报告指出,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居民消费支出、市场物价水平等变化情况,今后个税起征点还将适时作出调整。不过报告认为,大幅提高起征点后,高收入群体受惠多,低收入群体的利益反而会受损。

    中俄签署天然气等合作文件及7亿美元贷款协议

    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17日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签署了7亿美元贷款的框架协议。

    现货矿价格上涨 铁矿石价格谈判难度加大

    6月17日,天津港63.5%的印度粉矿到岸价已达77-78美元/吨,这一价格已逼近5月末日本新日铁和力拓达成的长期协议价了。业内专家认为,现货价的上涨可能使中国今年铁矿石谈判的难度加大。

  【国内市场】

    沪深交易所修订新股网上网下发行实施办法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证券交易所18日发布沪深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电子化实施细则》(2009年修订)和《资金申购上网公开发行股票实施办法》(2009年修订),以适应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需要。其中,沪市上网发行资金申购的时间将可以缩短一个交易日。

    证券业协会发文规范新股询价申购行为

    为保证新股询价与申购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证券业协会17日向询价对象发出了一份《关于做好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新股询价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询价对象应理性定价,对于在新股询价和申购过程中出现的高报不买或是使用一个以上的账户进行同只新股的网上申购等行为,协会将给予相关询价对象纪律处分,甚至暂停或者取消相关询价对象的新股询价业务资格。

    证监会否认三金药业万马电缆获IPO批文

    截至17日下午16点30分,证监会尚未向任何一家过会企业下发IPO发行批文。桂林三金药业、浙江万马已拿到发行批文的消息不实。

  【国际市场】

    综述:CPI增幅低于预期 股指涨跌互见

    联邦快递的谨慎业绩预告以及标准普尔调降18家银行评级又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49点,报收8497.18点,跌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1.88点,报收1808.86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26点,报收910.71点,跌幅为0.14%。

    美国政府公布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三公布了全面整改金融体系监管机制的计划,希望借助这项计划恢复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以及防止类似于当前金融危机的再度发生。

    传美联储正考虑是否利用FOMC声明平息升息猜测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美联储理事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利用定于下周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政策声明来平息市场对于美联储准备最早于今年升息的猜测。

  【公司产业】

    力拓配股计划出炉 中铝7月前决定是否认购

    16日,力拓集团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公布了其配股的详细方案,而仍在研究是否参与配股的中国铝业公司最迟将在7月1日前做出最终的决定。

    上实系三药企18日起停牌 筹划重大重组事宜

    因筹划重大重组事宜,上实系三公司 上实医药中西药业上海医药周三晚间均宣布明起停牌。公告称,上述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相关各方将在公告刊登后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6月18日起停牌五个工作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