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证所加大对短线操纵监控和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日电 (记者 潘清) 上海证券交易所1日宣布,近期上证所加大了对短线操纵等违规行为的监控和打击力度,对涉嫌短线操纵行为的个人投资者吴宝珍的账户进行了限制交易。

  据上证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个人投资者吴宝珍的账户近期交易频繁,先后在“*ST天龙”“亚盛集团”“浙大网新”等多只股票的交易中涉嫌短线操纵,其手法通常为通过频繁大量买入申报并频繁撤销申报,或者采用大单追涨停的方式,并不以实际买入成交为目的,而是影响其他投资者对相应股票供求和价格走势的判断,从而误导其跟风。

  对于吴宝珍账户的上述行为,上证所曾多次采取包括口头和书面警示在内的一系列监管措施,但这一账户一直未停止此类行为。由于其交易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正常的交易秩序,并对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上证所决定对这一账户采取限制交易一个月的纪律处分措施。

  另据了解,上证所曾于2008年6月份对“中兵光电”中有关投资者涉嫌短线操纵行为进行了限制账户交易处分,此举对遏制短线操纵行为起到了一定效果。但今年以来,个别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频繁虚假申报撤单行为又时有发生,并且近期此类交易手法被一些游资采用,呈逐步扩散趋势。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警示此类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交易秩序,上证所将采取包括限制账户交易在内的一系列自律监管措施,研究完善打击短线操纵行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典型违规交易行为的监管力度。

  上证所强调,在从事证券交易活动时,广大投资者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业务规则,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加强交易行为的规范性。上证所同时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认清上述短线操纵行为的本质和危害,注意防范交易风险,不要盲目跟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