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周末影响股市重要资讯及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15:46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周小川: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将在延续中微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5日在出席“2009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延续,具体操作力度需要走一步看一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动态微调。

  尚福林出席陆家嘴论坛发言

  2009年5月15-16日第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新浪财经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在论坛上发言。

  国家发改委研究员称油价会尽快上调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告诉记者,油价上涨应该是近期很快就要面临的事实,他希望不要因为各种原因把这件事情时间拉得很长,成品油价格的水平国际化这个可能还是必要的一个措施。

  国家发改委官员证实天然气涨价方案已上报

  国家发改委官员14日证实,国家发改委已经上报了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不过具体实施还需要获得国务院的批复。据透露,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整体思路是,逐步提高价格水平,理顺与可替代能源的价格关系,并建立与可替代能源价格挂钩和动态调整的机制。

  【国内市场

  上交所国际板 红筹回归先行

  尽管多家外资企业对登陆上海“国际板”均表示出浓厚兴趣,不过最终何时成行仍是未知数。“不过,红筹回归有望提速,中国移动已做好准备工作,因为市场大跌才会搁置,一旦IPO恢复,该回来的回来,外国的好公司,再一步步进来。”一位接近管理层的人士如是说。

  雷波卷入王益漩涡 券商同行称国金人很神秘

  5月13日国金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雷波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有关方面调查。雷波案被调查后,记者试图了解其中原委,然而颇为奇怪的是,尽管其涌金系的背景深厚触角之广,但是业内对国金证券熟悉的人并不多。

  肖时庆被河南检察院正式批捕 涉嫌受贿罪

  肖时庆被查是王益案的延续。中国证监会5月14日收到检察机关送出的批捕通知书,称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因涉嫌受贿罪,已经于5月13日下午17时被正式逮捕,目前羁押在河南省。

  融通疑似老鼠仓事件前期内情

  5月12日,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融通“疑似老鼠仓事件”前期调查的阶段工作已经完成,案件进入后续审理阶段,很快就会公布调查的最终结果,初步调查显示该案属“个人问题”。

  中金所:推出期指不能救市 初定入市门槛50万元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介绍,中金所准备了三年,也没有开业。但是中金所的筹备工作,一直在向着精深方向做准备。筹备工作一天没有停止,筹备的力度也逐步加深。

  【国际市场

  油价回落经济衰退忧加深 美股道指终止9周连升

  随著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平平、油价回软拖累能源股表现,加上评级机构表示考虑下调九家金融公司的信用评级,上述种种负面因素均利淡股市气氛,隔夜美股全线低收,全周跌幅更介乎3%至5%,终结连续九个星期的升势。

  纽约油价周五跌收3.9% 本周跌幅3.9%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大幅跌收近4%。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不会快速复苏的担心明显增长,而经济停滞意味着能源需求将进一步下滑。

  【公司产业

  长江电力整体上市方案出炉 18日复牌

  长江电力公告,拟以承接债务、向三峡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持有的目标资产。

  中国联通在55个城市启动3G业务试商用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17日宣布,基于WCDMA制式的中国联通3G业务17日开始试商用。首批在55个城市启动的3G业务试商用友好体验活动,9月底前将扩大到284个城市。年底全国284个开通3G业务的城市将正式商用。

  中铝与力拓交易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

  玉明)中国铝业公司15日宣布,已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力拓拟向中铝发行可转债以及中铝对肯尼科特犹他铜业公司进行间接少数股权投资交易的批准。

  煤炭限产激化供需矛盾 秦皇岛港煤炭仅够用6天

  “这简直是在闹煤荒!”5月14日,秦皇岛港务局一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说。近一个多月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始终保持在360万吨左右,较今年最高峰的800万吨下降了一半多,是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存煤可用天数估算仅为6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