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交所成交额融资额及市值位列亚太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九日电(记者姜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稳定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凌涛九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成交额、融资额已位列亚太三甲,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场内交易额更是全球第一。

  据凌涛介绍,二00八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总成交额二十七点一八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股票成交额位列全球第七,亚太第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融资额位列全球第八,亚太第三,其中IPO融资额位列全球第三,亚太第一。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值也已位列全球第六,亚太第二。

  截至二00八年底,在沪的银行间债券托管余额达十三点九万亿元,位列全球第六,比上年提升一位。全年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额二十八点九万亿元;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额八千九百八十三亿元,其中现货黄金场内交易额位列全球第一。

  据介绍,到二00八年底,上海集聚的金融机构有八百九十九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形式。

  而上海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外资银行的首要集聚地,共有已开业的外资法人银行十七家,占中国外资法人银行总数的五成三以上,外资法人银行总资产占中国外资法人银行总资产的近八成五。此外上海还有外资法人财产险公司七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十二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十九家。

  凌涛认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已基本确立了金融在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功能优化中的核心作用、基本确立了国内外金融机构主要集聚地的地位、建立了比较完善的金融机构体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