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斌:IPO何时开阀要考虑社会稳定问题


视频:祁斌称IPO何时开阀要考虑社会稳定问题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昨日表示,IPO何时“开阀”要考虑社会稳定问题。祁斌说,证监会一直在积极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这项改革如果能够比较成功,就能够在市场供需之间找到比较好的平衡点,不至于造成特别大的市场波动。

  祁斌是在“金融大动荡时代的中国机遇”高端论坛及清华EMBA第四届校友返校日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资本市场改革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配合,比如股票发行的问题,总是等各种各样的时机。在新股发行问题上,核心是市场定价,市场化定价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能够解决大部分问题。

  祁斌指出,只有市场化资源配置方式才能顺利引导一个国家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的转型,因此在金融体系建设方面,应该加快改革,配合中国经济的转型和产业升级。同时,只有市场化定价,才能找到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中国企业应对危机要借助资本市场之手进行主动转型。

  (张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