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4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6:50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统计局今公布一季度重要数据 四大指标受关注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上午举行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料将在会上解读有关数据,并回答记者提问。四大经济数据料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受格外关注,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电子信息业振兴规划正式发布 提出三大目标

    国务院昨日正式发布《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目标:产业发展对GDP增长的贡献不低于0.7个百分点,三年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50万个,软件和信息服务收入比重将从12%提高到15%。《规划》还确定了今后三年要完成的三大主要任务,并提出了包括加大出口退税力度在内的七项措施以保证规划实施。

    08年月月增持 中国持有美国债逼近7500亿美元

    虽然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汇储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增持美国国债仍在继续。4月15日晚间,美国财政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再次增持46亿美元美国国债,到2月末持有额达到7442亿美元。

    深圳房价一年来首次环比上涨

    在成交回暖的带动下,深圳的一二手房价格在今年一季度均出现2008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上涨。这是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最新公布的《2009年一季度深圳房地产价格指数报告》所显示的信息。

    铁矿石囤积现象重现天津港 两拓正扩大在华销售

    天津港是中国三大铁矿石港口之一,继2008年上半年“四部委”联手下令疏散港口库存铁矿石后,如今,铁矿石囤积现象重现天津港。

    电煤谈判仍在拉锯 神华排斥协调电煤价格

    有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协调电煤价格的方案为在去年重点合同煤价的基础上上涨4%,这是电力集团妥协的结果,发改委也认同了这一价格方案。不过,日前发改委协调2009年重点合同煤价受阻,主要由于煤炭企业暂时仍未答应。

  【国内市场】

    金融时报:把握了流动性就把握了股市趋势

    此轮反弹行情中,踏空或坚决看空者都忽视或者说轻视了左右今年行情的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因素———流动性。正是这个非同寻常的流动性,改善了股市的供求,也改变了先前影响股市的很多不利因素。

    保监会调研摸底保险公司投资能力

    随着无担保债、地方债、基础设施债权计划等多个投资渠道的开闸,保险机构的投资能力逐渐成为监管层衡量其能否入市的首要标准。保险公司人士透露,保监会拟开展一次保险资产管理基础建设情况专项调查。

    证监会批准大商所开展聚氯乙烯期货交易

    近日中国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聚氯乙烯期货交易。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和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中国证监会将尽快批准大商所挂牌聚氯乙烯期货合约。

    证监会人事变动背后:或酝酿证券业监管风暴

    在全流通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国的证券市场作为世界第四大金融市场,在获得空前发展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和挑战,普通投资者更加热切地盼望有关部门通过包括人事变动在内的调整从而加强监管,维持平稳发展。

  【国际市场】

    综述:尾盘拉升推动道指重返8000点上方

    受金融股尾盘快速上涨带动,美股周三收高,三大股指均收于盘中高点。股市的急速拉长伴随着成交放量。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09.44点,报收8029.62点,涨幅为1.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8点,报收1626.80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56点,报收852.06点,涨幅为1.25%。

    美国财政部认为中国未操纵人民币汇率

    美国财政部15日发表报告说,财政部没有发现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公司产业】

    东方航空08年巨亏139亿元 资不抵债达110亿

    东方航空周三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08年巨亏139.28亿元,并且资不抵债已超过百亿元。

    权证行权价值不在 武钢70亿元融资希望破灭

    武钢股份能否实现分离债二次融资提前一天揭开谜底。虽然武钢权证行权期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但正股股价昨日大幅下挫,已宣告权证不可能具备行权价值,武钢股份通过权证行权融资70亿元的希望也彻底破灭。

    1047家上市公司公允价值损失258亿元

    截至4月15日,已经公布年报的1047家A股公司中,有307家披露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共计损失258.14亿元;而这1047家公司在07年年报披露的公允价值损益为实现收益128.3亿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