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工行等13家权重股本周将公布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1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权重股将成本周市场焦点——超过上证指数40%权重的七只“大象”将于本周集中公布年报。分析师虽大多预期为“捷报”,但毕竟推动大象的资金量所需不菲,如流动性不能持续则可能让大盘拐头;而如果资金被引入“二八”中的“二地块”,则可能引发指数上涨、个股回调的风险。 

  交易所提供的资料显示,本周沪市前七大权重股的2008年家底将集中“晒”出来,分别为“石油双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工建三行、保险和煤炭的“一哥”——中国神华中国人寿。而贵州茅台中海集运宝钢股份中国铝业中煤能源国金证券等大市值公司也来“轧闹猛”。 

  对上述权重股,分析人士大多认为,不会有太大利空,甚至不排除有“见光涨”的可能性。 

  “石油石化行业、煤炭行业2008年的业绩指标都不会很好看。”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指出,但由于已经发布过业绩预报,利空已基本消化。

  “关键是最近市场环境转暖,比如大宗商品价格显著回升,这反而可能使得这些大象的年报成为上涨的理由。”钱启敏说。 

  在一券商集合理财经理看来,“大象”晒年报的意义不仅在于公司和行业本身,还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无论是他们所涉及的能源,还是金融业,都是国家经济的命脉。” 

  他特别指出,具有国家背景的“大象股”将会是此轮行业并购重组中的旗舰,“从中期看,预期向好要比已成为历史的数字更具有炒作动能;从短期看,紧接着出炉的2009年一季报相对会养眼。” 

  但招商证券指出,虽然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上看,权重股存在向上的可能性,但推动庞大的躯体上行需要大量资金。在面临上证指数接近前期反弹高点的敏感时刻,大市值公司想要独立绘出“二八行情”,实在不易。 

  “一季度信贷投放创出天量,银行股有望成为权重中的启明星。但断言其他行业见底或复苏还为时尚早。”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武幼辉说。 

  13只权重股本周公布年报

代码 证券简称 预计披露日期
601988  中国银行 2009-03-25 
600519 贵州茅台 2009-03-25 
601398 工商银行 2009-03-26 
601628 中国人寿 2009-03-26 
601857 中国石油 2009-03-26 
601866 中海集运 2009-03-26 
600019 宝钢股份 2009-03-28 
601088 中国神华 2009-03-28 
601939 建设银行 2009-03-28 
600028 中国石化 2009-03-30 
601600 中国铝业 2009-03-30 
601898  中煤能源 2009-03-30 

    相关专题:

    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