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周末影响股市重要资讯及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17:19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温家宝考察辽宁 强调推行振兴东北工业基地战略

  温家宝强调,国家实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实行这一方针,发挥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加强合作共克时艰 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李克强强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将坚持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道路,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政策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明康:中国银行业将在危机中独树一帜

  22日下午消息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由于中国审慎的监管措施比较到位,中国银行业虽然不能独善其身,但可以做到独树一帜。

  财政部副部长:保八目标并非分毫不差

  针对中国政府应对危机的投入远高于4万亿的传言,王军指出,不能把地方投资简单相加而得出结论。这主要有三个理由:首先预计数和实际投入数不一样,很多还要法定程序安排。第二,统计口径不一。第三,时间长短不同。

  发改委副主任:中国有充足的宏观调控操作空间

  3月22日上午消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有扩大内需的潜力和宏观调控充足的操作空间。

  决策层慎言回暖 经济刺激政策政府留有后手

  对于有关“出台新的刺激政策”的社会传闻,上述官员表示,的确按照中央的要求预备了各种政策,随时准备出手。但这并不意味着,短期内马上就会出台。眼下,重点还是监测此前已出台政策的效果。

  【国内市场】

  证监会发新规规范基金公司投管人员

  证监会20日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和2006年颁布的指导意见相比,基金经理任职资格更严格,对于直系亲属买卖股票有了明确的规定,另外还要求基金公司实时监控MSN等通信工具。

  证监会限期清理网络非法证券

  继今年2月十部委启动整治网络非法证券活动专项活动后,3月20日,中国证监会再次召集国内主要财经网站和门户网站,督战网络媒体对非法证券内容的清理。

  银行年报揭幕 以丰补欠规则隐现

  2009年的情况则可能更不容乐观。“今年银行业的贷款增速会大幅高于去年,但仍无法覆盖息差收窄带来的收入下降。乐观点预期,银行业今年平均的利润增速能达到5%~10%,悲观预期则有可能出现零增长,甚至负增长。”交通银行(601328.SH)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王建宙:市况不好 暂不考虑回归A股

  3月21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北京接受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中国移动现在不考虑回归A股,主要原因是现在国内证券市场整体环境不好。

  【国际市场】

  今年前两个月全球股市交易额同比下降45%

  由于对冲基金及各类大型金融机构减少股市投资,全球股市交易额继续快速萎缩。国际证交所联盟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球股市交易额同比下降45%。

  美财政部出炉救援计划将助银行剥离不良资产

  美国媒体20日报道,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已拟定处理金融机构“毒资产”具体办法,最早将于23日公布。媒体认为,这一计划有望成为美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最中心措施。

  伯南克:收购国债计划旨在缓和信贷紧缩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周五称,该行正努力试图压低“上升中的信贷息差”,原因是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之后,这一息差正在削弱政府为向市场注资所付出的努力。

  诺奖得主称美国上亿资金注入银行未见效果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周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最让人失望的就是对金融机构的重组,美国投入了上千亿,但是没什么效果。

  诺奖得主称奥巴马经济刺激方案将大打折扣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周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将因各州缺口而大打折扣。

  【公司产业】

  428份年报净利同比增5.5% 三成以上利润被吞噬

  428家上市公司2008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合计为1101.86亿元,同比增长57.40亿元,增长幅度仅为5.5%,未能与营业收入呈现同步增长,其中2008年的营业利润合计为1382.60亿元,同比仅增长1.41%。

  天威保变合并报表产生误差 资产周转率疑似偏低

  2009年2月28日,天威保变发布其年报。从数据上看,天威保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69亿元,同比增长38.4%;营业利润9.93亿元,同比增长102.9%;净利润9.43亿元,同比增长109.7%,每股收益0.81元。

  华联综超高层变动逆势扩张 新开门店造成巨亏

  2008年,华联综超经历了两件大事:高层的大幅调整和扩张战略的付诸实施。公司2009年3月12日公布了年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16.4%;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42%。由于在全国范围内新开10家门店,造成当期利润的大幅下滑。

  凯诺科技8年利润耗光之谜

  上市公司从2000年底上市以来累计实现净利润总额7.787亿元,期间用于购买海澜集团资产的资金就高达2.94亿元,如果加上购买海澜国贸大厦的3.8亿元,其上市以来85%的净利润都以购买资产的名义流出上市公司。

  【下周展望】

  A股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中

  李大霄:因为从总体上看,自1664点始市场进入了全新的阶段,也就是全流通阶段,持股人的心理稳定度会增加。2009年会有73%的公司步入全流通,因此这一市场稳定的基本因素随着时间推移将逐渐增加而非减少。

  中线突破2400点时机渐趋成熟

  大盘自2402点开始回调,至3月3日盘中低见2037点,回调幅度为15%。而当天的60日均线刚好位于2036点,其支撑作用可见一斑。目前60日均线正缓缓上行,代表着市场的中期趋势以震荡向上为主,未来大盘每一次回探60日均线都可能成为一次进场机会。

  首席分析师:股市将进入新泡沫时代

  全球进入货币数量化扩张时代,意味着我们可能会进入一个疯狂的时代。在当前货币泡沫还只是雏形的时候,在当前还处于名义上的通缩的时候,投资者的最佳应对策略应该是:拥抱资产,迎接新泡沫!

    相关专题:

    操盘必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