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3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6:52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央行副行长苏宁:存贷款利率还有调整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9日说,当前中国货币政策调控空间仍然充裕,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在13%—15%区间,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存贷款利率经过五次下调后,虽然空间有所缩小,但还有调整空间。

  中国2月CPI今公布:或将现负增长 遭遇经济通缩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公布日期,中国2月份的CPI与PPI将于今日公布。目前,多数机构预测,2月CPI或将出现六年来首度负增长,这表明通缩压力正在加大。

  朱从玖:新股发行改革将更关注小投资者利益

  针对各方不同的利益诉求,朱从玖说,此次发行体制改革将在风险明晰的情况下兼顾各方利益,尤其是小投资人的利益。

  【国内市场】

  证监会开闸放水 场外资金源源入市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2月份有3家外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这是今年以来QFII资格审批的首次开闸,至此获批QFII资格的外资机构总数已达到79家。同时,近期新基金也获得密集放行,包括多只指数基金在内的偏股型基金成为近期获批新基金的主力,证监会新批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的发行;目前在售新基金有16只之多。

  朱从玖:先完善发行体制 再适时重启IPO

  目前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具体方案仍在酝酿当中,改革思路主要包括定价进一步市场化、强化买方约束力、兼顾各方利益尤其是小投资人利益等三方面。并透露,将先完善新股发行体制,再适时启动IPO。

  朱玉辰:股指期货推出有助于市场稳定

  一些场内产品为危机化解提供了避险的手段,对现货稳定发挥了好的作用,因为现货市场在危机恐惧面前失去了流动性,恰恰是在场内期货提供了一些稳定性。所以整个衍生品不能一概而论,场内产品带来了推动作用,而场内衍生品产生了一定的稳定作用。

  水皮:今年是红牛行情 第一目标位是2500点

  水皮表示,“红牛”行情意味着股市不一定会涨得太高,但震荡行情下波段机会很多,涨多了就卖,跌多了就买,不要担心踏空,即使前期踏空了,还有机会扳回来。

  【国际市场】

  道指跌79点 纳指跌25点

  美股周一延续了上周的下跌趋势,巴菲特称美国经济“已坠落悬崖”,世界银行组织预计将出现全球性经济衰退。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9.89点,报收6547.05点,跌幅为1.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85点,报收676.53点,跌幅为1.00%。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创下1996年9月以来新低,该指数盘中最高上涨1.7%,最低下跌1.5%,盘中在上涨与下跌之间共摆动至少25次。

  英政府接手莱斯巨额毒资 银行国有化渐成主流

  上周六,英国政府再次出手,接手莱斯银行集团高达2600亿英镑的有毒资产,成为该行的头号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5%。

  减产传言推动 纽约油价高收3.4%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高收,收盘位突破47美元。市场有传言称OPEC将进一步降低生产配额。一些分析师指出,OPEC在3月15日的维也纳会议上几乎肯定会削减产量。

  【公司产业】

  万科08年净利润下降16.7% 每10股派息0.5元

  公司08年实现营业收入409.9亿元,同比上升15.4%,净利润40.3亿元,同比下降16.7%。实现结算面积451.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404.9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4.6%和15.1%。根据同日公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司200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息0.5元。

  五粮液20高管收入输茅台1副总 真实薪酬遭质疑

  让人惊异的是,高管总年薪不到100万,20个高管中没有一个人的年薪超过10万,这与动辄年薪收入上千万的其它上市公司高管相比,未免太节俭。但却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五粮液高管的薪酬绝不止这个数。

  基金股东大换防 云天化整合审议添玄机

  一度被认为很难获得股东大会认可而将夭折的“云天化系”整合方案,正在随云天化股东的变化而可能产生新的表决结果。云天化今天公布的最新股东名单显示,基金在“云天化系”整合方案公布之后进行了大换防。

    相关专题:

    操盘必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