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福春:总理有信心 我们当然更有信心

范福春:总理有信心我们当然更有信心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图片来源:中证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天刚一出现在经济组驻地铁道大厦,众记者一下子明白了这位长者去年为什么会被媒体称为“最热门”的全国政协委员。

  昨日上午10点左右,铁道大厦大厅正门站着数十位翘首以待的记者,他们神情专注,因为范主席很有可能会在这里出现。短暂的等待中,突然传来一声低语:“范主席来了!”声音虽轻微,但已足够令记者们兴奋。

  “创业板何时推出?”、“IPO何时重启?”“能否介绍下发行体制改革的框架?”……一个接一个热点问题抛向了范主席。但范主席这次却并未像去年一样见招拆招,有问必答。范主席说:“大家辛苦了,但这次为了保持公平,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将会安排数场集中采访,咱到时候一起说。”

  记者们显然不愿意错过向范主席请教的机会,于是一场“包围”与“突围”大战就此打响。在这一过程中,热情的记者不慎将电梯口一垃圾筒挤倒,庆幸的是,垃圾筒没有伤到人。这一事件却使得大厦保卫科工作人员警惕起来,为安全起见,他们迅速封闭了电梯口,使得记者无法再与范主席“亲密接触”。

  热情的记者将电梯挤了个水泄不通,以致电梯门都无法合拢。最后,本报记者实在不忍范主席在狭小的电梯空间里无法“施展”,客串了一回“保镖”,协助范主席成功“突出重围”。

  不过,本报记者并未就此放弃对范主席采访的机会。为了不打搅他的工作,记者决定在房间门口蹲守,等待范主席午饭出门时再进行采访。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小时后,本报记者终于迎来了单独采访范主席的机会。

  即便如此,范主席仍然坚持“公平”原则,并未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反而关切地叮嘱记者赶紧去吃饭。最后,记者实在不愿意空手而归,问了范主席一个问题:“温家宝总理说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信心,您对今年资本市场有信心么?”

  范主席笑着说:“听总理的,总理有信心,我们当然更有信心!”

    相关专题:

    2009两会股市聚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