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2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6:43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胡锦涛:今年要采取更强有力措施扩大内需

  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扎实工作 实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首要任务。

  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或今日出齐

  昨日,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和物流产业振兴规划有望今日出炉。至此,国家确定的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物流这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全部出齐。

  社保基金去年受累股市 成立8年来首现年度亏损

  去年A股市场出现罕见下跌,参与其中的机构投资者或多或少都遭遇亏损,一向稳健运营的全国社保基金此次亦无法幸免。据透露,全国社保基金去年由于权益投资亏损约390亿元,从而出现成立8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产权无偿划转指引发布 央企并购重组或提速

  国资委24日发布《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工作指引》,对国有产权的无偿划转工作做出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地指导。业内人士指出,《工作指引》的发布实施使得大规模的国有产权转移具备了条件,或预示着国有企业集中并购重组大潮的即将到来。

  国务院研究员建议准备贸易报复清单

  “如果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战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解决,贸易战将不可避免。”2月2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隆国强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的“全球经济与中国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应该提前研究准备一份贸易报复的清单。”

  【国内市场】

  标普:A股年内有望站上2700点

  在中国出口和内需增长动力不明显的情况下,通过投资来刺激经济的力度可能要更大一点。对于中国A股市场的走势,他预计,上证综指在2009年底将达到2700点。

  金融时报:出台政策护盘2000点不是没可能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说:“经过2009年的全流通以后,上证所的流通市值将从现在的36%上升到年底的70%,那个时候发行价格、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就会真正成熟起来”。看来,2000点左右解决“大小非”,有关方面似乎已经成竹在胸、胜券在握了。

  央企以外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审批权酝酿下放

  相关人士透漏,国务院国资委正酝酿进一步放权,除央企外的其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涉及股权转让的报地方国资委审批,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即可。

  13只牛股起底:半数个股出现机构席位

  最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的就高达13只。统计数据显示,在13只股票里面有6只个股最近三个交易日出现了机构席位身影,而且几乎全部出现在买入席位中。

  【国际市场】

  道指涨236点 纳指涨54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36.16点,至7350.94点,涨幅为3.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9.81点,至773.14点,涨幅为4.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4.11点,至1441.83点,涨幅为3.90%。

  纽约证交所欲放宽1美元摘牌规定

  有媒体报道指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X)正谋求获得美国证管机构的批准,放宽上市公司股价长时间低于1美元将被摘牌的规定。

  【公司产业】

  东航展开重振计划:70亿元注资方案即将审议

  东航新增900条联程航线,通过上海、西安等八个中转城市设联程航线,吸引更多客流;股东大会即将审议70亿元注资方案.

  大唐电信财务造假股民索赔案开审

  大唐电信在2004年度报告中虚增该年度利润总额3718余万元,因其虚假陈述,被投资者诉诸索赔。昨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首批股民提起的诉讼进行了审理。这也是大唐电信首次应诉股民,另有10余位投资人的诉讼状将陆续递交法院。

  25日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披露汇总

  上市公司08年业绩逐步披露,ST雄震等多家上市公司周二晚间公告08年业绩。

  中国人寿曾洽购永亨银行 遭香港并购委员会阻挠

  香港证监会昨晚突然发布一份裁决书,揭露在去年金融海啸爆发前,保险业龙头中国人寿(02628.HK)曾有意购入永亨银行(00302.HK)10%股权。但入股大计遭到“收购及合并委员会”(下称委员会)阻挠,原因是中寿与永亨大股东冯氏家族一起购入永亨股权,巩固了冯氏家族的控制,因此委员会要求冯氏家族向永亨小股东提出全面收购要约。(书明)

    相关专题:

    操盘必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