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上半年一定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2:36  信息时报

  ●中国证监会将新成立“发行二部”,专司创业板发审。

  ●按目前各项工作进展程度及市况看,具体推出时间应在5月1日后。

  ●参与第一批创业板公司上市的中介机构,已于春节后进驻深交所,进行最后准备工作。

  ●参与第一批创业板公司上市承销券商有国信、平安、广发和招商等,其中国信和平安项目最多。

  ●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必须具有良好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具备“两高六新”的原则。

  信息时报讯 昨日中国证券网引用外电报道称,几位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将于今年上半年内推出创

  业板。消息人士并称,管理层已表态创业板今年上半年一定推出。按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程度以及市况看,具体推出时间应该在5月1日之后。中国证监会将新成立“发行二部”,专司创业板发审。

  某投行人士亦表示,参与第一批创业板公司上市工作的中介机构,已于春节后进驻深交所,进行公司上市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深交所已向各承销商表示,深交所已做好创业板的一切技术准备工作。

  另一位中介机构人士称,参与第一批创业板公司上市承销的券商有国信、平安、广发和招商等,其中一向以承销中小盘股见长的国信证券和平安证券的项目最多。

  上述投行人士称,深交所对各券商表示,为树立投资者信心,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必须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创业板上市企业的挑选将坚持“两高六新”的原则,即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以及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材料、新能源和新商业模式。

  链接1

  合伙创投证券开户问题年内解决

  对于合伙制企业无法开设证券账户,从而限制了其上市的问题,可望年内获得解决。

  按照《证券法》,开立证券账户必须是自然人或者法人,而合伙制企业的身份目前在法律上没有明确地界定为法人或者自然人,因此合伙制企业不能开立证券账户。这就导致:如果合伙制创投企业参股的拟上市公司成功上市,其名下的股份因为没有证券账户无法成功买卖,无法从二级市场顺利退出。为此,深圳已有几家合伙制的创投企业被迫改回了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

  不过,这一问题已经出现解冻的痕迹。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监管部门对这一问题非常关注,支持合伙制企业可以开立证券账户,这一问题可能会在今年年内解决。上证

  链接2

  创业板

  上市公司要符两套定量标准

  在创业板上市的两套定量标准中,均要有一定的盈利基础,同时要体现成长性,即持续增长。

  按管理层的思路,第一套适用于相对成熟一点的企业: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两年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并且要持续增长,“不能是2007年的盈利比2006年的盈利还少”。

  第二套标准实际上是一个补充标准,以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模式的千差万别的创业板公司,要求:最近一年的盈利不少于500万元,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

    相关专题:

    聚焦创业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