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板扩容并筹转板绿色通道 6家企业同时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1:20  证券日报

  同时挂牌6家企业 扩大试点园区范围 筹建“转板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侯捷宁

  随着创业板推出步伐的临近,被誉为创业板企业“孵化器”的“新三板”的扩容也在加速。记者日前获悉,本月18日,北京建设数字科技股份公司、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公司等六家公司将在深交所举行“新三板”集中挂牌仪式。这是“新三板”成立至今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挂牌,届时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将达到预期的50家。新三板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试点或由此全面启动。

  于2006年1月23日正式启动的“新三板”试点,由于成本低、时间短、程序便捷等,对企业的吸引力正越来越大。截至目前,已经有44家中关村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新三板”的再融资功能在得到有效发挥后更是吸引了企业的目光。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完成或启动了定向增发股份,共发行1.16亿股,融资4.3亿元,市盈率最高达到35倍,最低12倍,均值16.38倍。数据显示,“新三板”8家定向增资企业涉及机构投资人23家,风投15家,占机构投资人总数65%;而已登记在册,欲进行股份制改造的园区企业有500家。

  “登陆‘新三板’市场,不仅可以使公司不断熟悉并遵循资本市场的各种规则,形成自我约束的良好运行机制,而且也可以充分运用新三板的融资功能,适时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从而扩大公司资本规模。”即将挂牌的北京建设数字总经理方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无疑,在目前创业板未能推出、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现状下,“新三板”肩负起为优秀中小企业融资的重任。因此,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50家后,扩容就成为了其他科技园区关注的重点。据悉,在扩大试点园区的问题上,成都、西安、武汉、广州、杭州、天津、无锡、浦东张江、重庆等高科技园区都在积极争取试点。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人士透露,协会已开始受理其他园区高科技公司的预备案,已与除中关村以外的52个园区签订协议,有18家公司进行预备案,其中天津7家公司、济南6家公司正在进行改制。

  “在这次6家企业挂牌后,‘新三板’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试点有可能也将全面启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记者也了解到,本月底,证券业协会将召开一次大会,主要就是讨论关于“新三板”的未来发展问题,扩容将成为一个重点讨论的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在扩容步伐加快的同时,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主板、创业板和三板市场之间的“转板绿色通道”也正在拟建中。“转板绿色通道”搭建完成后,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一旦达到在主板市场或创业板市场的上市条件,就可以直接申请到创业板或主板上市,而不再需要通过发审委的审核,融资效率大幅提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新三板”中的优质企业将是创业板的首选企业,而且随着“新三板”的不断扩容,全国高新区内的优秀企业都可能成为创业板的后备资源。

  “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北京建设数字将适时朝主板及创业板方向努力。”方刚这样表示。

    相关专题:

    三板扩容

    相关报道:

    两公司下周三挂牌新三板

    新三板有望参与创业板选秀

    新三板扩容加速 首批创业板企业或在新三板选

    新三板明年全国扩容 符合条件直接转主板

    准创业板企业静候佳音

    业绩持续增长难达标 创业板上市资源或受限

    齐鲁证券:创业板IPO实施或已临近

    深圳创投公会秘书长:三个乐章组成创业板IPO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