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六举措活流通促消费 肯定消费券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4:56  全景网

  全景网2月9日讯国新办2月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提出将采取六举措来进一步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同时对各地发放消费券的尝试予以肯定。

  商务部提出的六大举措包括,健全农村流通网络,拉动农村消费;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扩大城市消费;提高市场调控能力,维护市场稳定;促进流通企业发展,降低消费成本;发展新型消费模式,促进消费升级;切实改善市场环境,促进安全消费。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肯定了发放消费券的作用。他称,“在特殊的条件下采取特殊的办法,我认为是一项比较可行的选择。”

  他还指出,增加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应该是作为扩大消费的主要举措,同时也要保证建立覆盖面宽的社会保障体系。“国家在今年年初已经为我们7400万低收入者发放了一次性补贴,每人100-150元,这也是一种做法。”

  他提醒到,中国政府现在两项重大举措将对消费产生积极的作用,一个是医改,现在正在完善,准备要出台,另外一个是教改,正在征求意见。“如果这两项重要措施出台,我认为对中国的市场消费,特别是农村消费将产生积极的效果。”(全景网/韦海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