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富下线基金大入场 私募惊爆幕后真相(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11:05  东方早报

  [赢富范本]

  中国南车(601766)

  在中国南车资本角逐的身影上,机构与游资之间的“太极阵”让人眼花缭乱。

  赢富数据显示,在2008年11月12日,机构扎堆的中国南车限售股解禁前夕,基金和银行证券自营集中增仓0.74%;第二天,机构疯狂减仓4.31%,但当天该股股价居然涨停,接盘的均来自游资敢死队。

  这批敢死队筹码在中国南车解禁前夕2008年11月17日和机构倾巢而出,接盘的则是另一波游资敢死队,当天股价依然涨停。

  中路股份(600818)

  2008年12月2日,中路股份以5.47%的跌幅收于12.28元,并创下此轮上涨以来的天量,换手率高达23.02%。在这之前,中路股份已经开出了9连阳。

  但在2008年11月19日至28日期间,仅两个基金席位选择于11月25日卖出,合计卖出1536万元。赢富数据可见,和基金踏着同样节奏的非机构席位来自广发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从11月13日到19日分批买入中路股份,成本在5.5-6元。11月25日,该营业部将上述筹码全数抛出,卖出金额合计1755万元。

  更让人咋舌的是,赢富数据显示,从2008年11月7日至28日的17个交易日内,竟有206家营业部参与中路股份的交易,其中超过65%均为通过一买一卖隔天了结的方式。即便是到了最后,不同的营业部依然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

  [赢富缺席范本]

  上港集团(600018)

  “太明显的老鼠仓,只要懂一点股票的人没有看不出来的。”面对前一天跌停、第二天涨停的上港集团,私募人士直指“利益输送”,但没了赢富数据,一切都没了论据。

  1月16日收盘前一分钟,一笔近78万股的大卖单将上港集团从红盘砸到跌停板,随后两笔买单在跌停价上成功将这笔大卖单接走,成交金额约为245万元。跌停板随即瞬间打开,50万股大买单又将股价拉红,推高至3.53元。次个交易日是周一,(主力选择了当中2天双休日),上港集团以涨停收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