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正青庭审大喊“老子有话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5:06  信息时报
董正青庭审大喊“老子有话要说”
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案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一审获刑4年当庭跌坐在地大叫

  信息时报记者 闫晓光

  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案昨日上午一审宣判,天河法院以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其弟董德伟和同窗赵书亚因犯内幕交易罪,分别领刑四年和一年九个月,而董德伟罚金高达人民币2500万元。宣判后,董正青坐在法庭用手掌击地而被拖出法庭。

  此案被称为“中国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如何认定内幕信息?被告若否认,又该怎样证明内幕交易的存在?如何判刑和罚金?天河法院对争议的5个焦点逐个分析宣读。

  业内人士称,此案的判决将有示范性意义,对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也有深远影响。

  判决结果:(对于一审判决结果,三位被告均表示将提起上诉。)

  董正青 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

  董德伟 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万元。

  赵书亚 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昨日上午,天河区法院能容纳60人的法庭座无虚席,共同等待结果。法官用了近8分钟时间宣读完了判决书。在询问三人是否提出上诉时,三人异口同声大声的喊到,“上诉。”当准备带被告人离庭时,三被告又同时表示有话要说,法官称每个人有三分钟的时间。

  宣判现场

  大叫“凭什么不让我发言”

  赵书亚和董德伟先后发言,两人情绪十分激动,称“感谢法庭的辛勤工作,但案件审理超过了19个月,本已经超期,却等到了今天这样的结果,十分不公平。”法官则打断称,法庭中途的延期审理等都是经过法定程序而得到批准的,是符合法律规定的,可两人却随之更加激动,情绪失控,法官认为法庭秩序严重受扰,于是终止了董德伟的发言,并要求法警将三名被告带离法庭,而董正青则见状坐在地上,用手掌拍打地面,大声叫到“我要发言,凭什么不让我发言。”法官随后宣布闭庭。对于法庭结尾阶段的小插曲,出乎旁听人的意料。

  被告人在宣判是否有权利发表陈述?来自上海的辩护律师刘海青律师事后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称,法律没有明确要求在宣判阶段被告人是否有陈述环节,这属于法官自由裁量,如果被告人言辞激烈或者法庭秩序受到影响,法官是有权利终止被告人陈述的。

  审理查明

  应付证监会调查联手做伪证

  天河区人民法院先后于2008年7月18日、8月1日两次开庭审理,昨日首次公布查明的事实,法院审理查明,“从2006年2月开始,时任广发证券总裁的董正青以支持延边公路股改为由,多次要求董德伟买入延边公路股票。同年5月中旬,董正青利用其掌握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的内幕信息,向董德伟泄露该内幕信息,建议董德伟买入和卖出延边公路股票。同期,董正青又将该内幕信息泄露给赵书亚。

  董德伟利用该内幕信息,在2006年5月10日至同年6月5日期间,利用其控制的多个他人账户买卖延边公路股票,获利人民币2284余万元。赵书亚利用该内幕信息,在上述期间,利用其控制的账户买卖延边公路股票,获利约人民币100万元。

  为应付中国证监会调查,董正青、董德伟、赵书亚经密谋,由董德伟、赵书亚伙同他人向中国证监会作伪证。期间,董德伟指使多人迅速提取买卖延边公路股票的全部资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小调查
1.你对法院对董正青等三人量刑怎么看?
判的太少,应该重刑
不好说
很公正,量刑适当

2.你认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会否有转机?

不清楚
不会

    相关报道:

    董正青案宣判 广发证券借壳步伐加快?

    罚款300万元 董正青泄露内幕信息罪获刑4年

    董正青犯泄露内幕信息罪一审获刑四年

    视频:董正青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一审判决 董正青获刑4年

    广发借壳案直击:董正青当庭翻供

    董正青案四大焦点 内幕交易罪不成立

    董正青案今日宣判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或迎转机

    公诉方缺充足证据 董正青案开庭时间一推再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