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正青案今日宣判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或迎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潘圣韬 霍宇力

  记者获悉,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董正青案”经过两次庭审后,将于今日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进行宣判。

  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因在广发借壳事件中涉嫌内幕交易和内幕信息,于2007年7月19日被批准逮捕。一年后,董正青及其胞弟董德伟以及同学赵书亚三人因上述事件受到指控,并分别于2008年7月18日及8月1日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两次“过堂”。

  据指控,2006年2月至5月,董正青利用自己工作之便,将广发证券即将借壳延边公路的信息透露给其弟董德伟。董德伟遂在此期间投入7000余万元,购入数百万股延边公路,并在股票价格敏感期内通过买进和卖出,共获利5000余万元,随后通过提现和转账的方式提取本金及获利共计1亿余元。同时,董正青还把内幕信息透露给大学同学赵书亚。后者最终获利100余万元。

  不过对于上述指控,董正青等三被告在第一次庭审中集体翻供予以否认,在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也给本案的判决结果增添了不确定性。另外,由于涉嫌内幕交易,原本最有可能成为借壳上市第一券商的广发证券迟迟得不到证监会的借壳批准。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董正青等三被告现场翻供,但从法律实践看,能够完全脱罪的可能性很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董正青只是利用个人职务便利私下将内幕消息透露给相关权益人,而不是单位犯罪,那么最终判决结果将不会很重,最多不超过三年,且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也不会受此影响。

    相关报道:

    董正青其人

    券商内幕交易案董正青案即将一审判决

    公诉方缺充足证据 董正青案开庭时间一推再推

    董正青:审后4月“择日宣判”无消息

    董正青案开庭时间未定 广发证券借壳仍存变数

    三被告再次翻供 董正青承认与广发高层矛盾

    董正青自爆家丑:广发证券历史上的股东是假的

    举证责任倒置:董正青案的可能方向

    董正青案件休庭 量刑标准业内有分歧

    董正青广州受审 S延边路股改或提速

    董正青内幕交易案追踪:最高刑期10年以内

    董正青等被控非法获利五千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