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进一步细化规则强化保荐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8年保荐代表人考试通过率18%

  ⊙本报记者 周翀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了2008年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通过率为18.27%。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还要进一步细化相关业务规则,加强对保荐代表人的管理,强化其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上市保荐的质量和水平。

  据悉,本次考试共有3688人报名,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514人,参考率为95.2%。本次考试合格人数为642人,通过率为18.27%。

  目前,保荐代表人考试总共组织过六次,有12294人次参加了考试,2230人考试合格。第一次考试通过614人,第二次考试通过483人,第三次考试通过138人,第四次考试通过88人,第五次考试通过265人,第六次考试也就是本次考试通过642人。其中,前五次考试的平均通过率为17.80%,总共六次考试的平均通过率为18.14%。

  目前通过考试且成绩有效的共有2167人,其中1142人已经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1025人通过考试但将逐渐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市场上习惯称为准保荐代表人)。随着保荐代表人数量的增多,加强保荐代表人管理,落实保荐代表人责任将成为工作的重点。针对目前部分保荐代表人执业中存在的问题,新修订的保荐办法已通过要求保荐代表人建立尽职调查工作日志、强化券商管理职责、增加现场检查、加大违规的处罚力度等一系列制度安排,进一步加强了对保荐代表人的管理,把保荐代表人的责任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

    证监会:面对波动市况 检讨投资策略尤重要

    证监会08年报重点监控上市公司海外投资

    证监会封杀无照证券经纪人

    证监会公布李鬼网站特征

    证监会:对业绩大清洗公司检查问责

    证监会部署2008年年报编制工作

    证监会要求切实做好2008年年报披露工作

    证监会:上市公司别乱送年报严防泄漏

    证监会要求加强网上交易安全保护

    证监会:非法证券活动已有效遏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