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时监控网络非法证券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20:45  扬子晚报

  于扬

  记者昨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今年以来非法证券活动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2008年11月,证券系统共处理涉及非法证券活动的各类来信、来访共913件,其中已将257件信访材料作为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与去年同期1297件相比,投诉量下降了30%,且投诉反映的非法证券活动大多发生在去年或更早,今年新发生的非法证券活动只占三年来投诉量的3%左右,而去年这一数字为5%。

  据了解,为应对新形势下网络非法证券咨询活动日益猖獗的局面,经国务院批准,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还新增加了三家成员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署。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吸收进这三家新成员更便于跟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和管理。此外,证监会近期还成立了“网络控制办公室”,主要对网络非法证券投资咨询进行实时监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