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Topview时代不会少投资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1:23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有消息称,为最大限度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暂停Topview(赢富)数据之事正在积极运作之中。那么,一旦TopView没有了,又有哪些工具可以替代呢?

  赢富数据将机构的操作曝光于众,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机构操作的独立性,不少媒体通过TopView(赢富)数据曝光了少数基金屡屡高买低卖的非市场化行为,令公众质疑的“基金助力老鼠仓”找到了更为充分的证据,而这些"威慑",使得机构投资者的操作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因此,TopView(赢富)数据的暂停对机构投资者或许是一次纵情狂欢的盛宴,对中小散户却少了一扇窥视主力秘密的窗户。

  据悉,代理TopView(赢富)数据的七家运营商多数正在着手研究替代产品,其中大智慧则会继续向基于上证信息公司提供的数据开发的Level-2的相关产品,而财富软件(金融界、证券之星)通过与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的数据清洗技术,已经开发出了QuickWin(快赢)数据。有介绍说,QuickWin(快赢)数据依旧是基于成交原始数据的“快赢数据”,甚至在某些功能上,较Topview却有了更多其所没有的投资数据,如QuickWin(快赢)数据成功实现了对沪深两市盘中主力动向的跟踪与揭示,弥补了TopView(赢富)数据只能提供盘后“T+1”数据滞后性的问题。

  (孔 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