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散户刘芳在证监会严打时亮相惹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7:36  北京晨报

  正在整个市场都在揣测最牛散户刘芳是黄光裕家族代理人的关头,刘芳真身突然降临。一边说着“不愿遭到媒体骚扰”,一边却又接受了一位记者的专访,详细论述了自己做ST金泰(600385)的过程,并称愿意接受全国股民的拷问。虽然该人士宣称自己是真正的刘芳,不过,这在敏感时刻引发了不少质疑。 

  据报道,最牛散户的真名叫叶晶,叶晶与刘芳系夫妻关系,刘芳本人从来不做股票,所有操作均由叶晶进行,所以在多只股票中,两人的名字总是成双出现。“全中国叫刘芳的很多,但与叶晶是夫妻关系的只有这一个。”这也成了该报道确信叶晶就是“最牛散户刘芳”真实背景的关键。“我跟黄俊钦、黄光裕兄弟都没联系,也没搞过什么内幕交易,证监会已经查过三次,如果有问题的话,我早就在股市上销声匿迹了。”

  根据叶晶的说法,他于2006年12月25日正式介入ST金泰,理由是“黄俊钦已经投入数亿元还清了100多家公司的债务”,而且“当时股价只有2元多,肯定存在较大上涨空间”,所以自2006年底一直坚持加仓,并且一手促成了2007年3月6日停牌前的涨停。

  “重组、价低,这一说法与此前ST盐湖(000578)复牌时冒出的‘股神’人大教授任淮秀的说法如出一辙。”业内人士表示,在2006年底,一只ST股票的价格在两元左右并不算低价,而根据2006年底前ST金泰的公告,坏消息几乎都凑到了一起。就算清算股权偿还银行贷款,也并非黄俊钦的投入,据此判断黄俊钦决心借壳的理由并不充分。

  “目前证监会正严厉打击操纵市场行为,11月底刚开出了1.5亿元的巨额罚单,刘芳此时就被媒体如此巧合地查到身份,很值得斟酌。”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纵然叶晶自恃在ST金泰这只股票上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查,但是粗略统计,他们所参与的股票超过13只,“这时候曝光自己不是有引火烧身之嫌吗?”

  晨报记者 周治宏

    相关报道: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承认:ST金泰被其封上涨停

    刘芳操作ST金泰并不成功 收益约为两千万

    刘芳资产最多时翻了20倍 三次接受证监会调查

    刘芳神话诞生记:为何会变成河南男司机

    刘芳是黄光裕在股市的木偶?

    视频:最牛散户刘芳背后有可能就是黄光裕

    最牛散户刘芳与黄光裕在ST金泰那些事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