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游资席位涉嫌配合大小非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09:30  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研究员 常阳

  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均涉嫌在中国南车解禁股上市前连拉涨停,在海通证券解禁股上市后连续跌停后介入,双方曾13次于同日现身同一只股票

  不管是短线操作还是长期投资,只要合理合规,都是证券市场的活跃力量。

  但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近期的操作却让人疑窦丛生——在近期中国南车网下配售股上市前后、海通证券连续跌停突然被打开日,两席位如影随形。我们的数据分析显示:很可能有游资隐藏在这两席位“合谋”。

  南车解禁股上市前为何“逆势介入”?

  市场对限售股上市造成冲击的恐惧逐日增加,但在中国南车网下配售6亿股11月18日上市之前,曾在13日、17日两度涨停,18日当日再次冲击涨停,市场主力为什么要逆势而为,肯定不是“出奇兵”这么简单。

  TopView数据和上交所公布公开信息数据相结合可以判断,这是一场亿元级的市场主力接力棒游戏,目的就是为了中国南车限售股上市平稳降落,11月13日之前,介入的席位在中国南车上都没有底仓。

  11月13日,主力不顾18日中国南车有限售股上市的威胁,断然杀入场中。携资1.24亿元的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最早介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也同时杀入,且持续时间最长。

  11月13日涨停时,这两家主力合计买入额占成交额的13%,是股价涨停的绝对推手。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是买入第二名,买入9297万元、2354万股,地理位置让人想起前几年叱咤市场的“涨停板敢死队”——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量虽然不大,但这家主力一直坚持到了11月21日,操作时间贯穿中国南车限售股上市前后。

  11月17日,中国南车限售股解禁的前一天,进入的主力明知有危险却全然不顾。当日买入前5名合计买入6.05亿元,占到了当日成交额的18%,有5家席位再次成为涨停的推手:红塔证券上海骊山路营业部是当日买入第一名,买入1.92亿元,投入资金比前一天买入第一名还多了50%,这家主力很少在交易所公开信息中露面,更加蹊跷的没有再度露面,是“见首不见尾”的角色。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开始登场,买入9339万元,18日就成了冲击涨停的主力。

  11月18日中国南车限售股解禁时,股价高开,大出市场预料。买入前5名席位共买入6.52亿元。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继续买入2.09亿元,两天合计买入3亿元,同时又卖出了9967万元、2152万股,与匡算18日购入的2147万股非常接近,误差在1%。

  而从13日至18日,公募机构一直在大量卖出。13日卖出前5名都是基金,17日卖出、第2名至第4名还是机构,18日卖出的第1、2、4名仍旧是机构。

  从TopView数据看,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宁波南路营业部都有盈利。客观上评价,是既实现了配售股平稳上市、还小有盈利,皆大欢喜,苦的就是那些跟风冒进的投资者,成了最后的接盘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多数机构担忧12月的大小非解禁压力

    A股或陷牛皮整理 巨量大小非成潜在压力

    启用平准基金接盘大小非是否可行

    大小非后期有可能井喷 落袋为安

    龚方雄称A股已经见底 建议用千亿外汇买大小非

    吕随启:解决大小非实施细则仍需完善

    政策预期强烈 基金游资再组统一战线

    机构游资化思路暂难扭转

    30多只A股翻倍:游资主导赚钱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