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人士一致认为应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3:54  新浪财经

权威人士一致认为应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 姜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12月3日在鹏城深圳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资本市场研究会会长刘鸿儒等权威人士在会上纷纷表示,应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姜洋讲话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股指期货筹备的各项工作,加强金融期货研发力度,为适时推动股指期货上市创造条件。

  刘鸿儒表示将继续推进期货和金融衍生品的建设。要严格规范场外市场,大力推进场内衍生品发展。要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有利于优化社会资源配置。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股指期货准备了三年时间,推出时机已经成熟,现在应积极推出股指期货。陈耀先指出,推出期指不是时机问题,而是市场的需要问题。期指推出不必瞻前顾后,可以先卖给机构,先卖给好的机构投资者。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股指期货一定会被推出。朱玉辰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后,将是一个很好的过冬工具。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院教授黄明在演讲中指出股指期货两大好处(帮助广大资本市场投资者套期保值,给A股市场市场价格达到均衡),提出目前应推出简单衍生品。

  PECC中国金融委员会主席周道炯和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在会上呼吁要加快期货法的出台,推动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圆桌对话:应推股指期货完善避险机制

    黄明:股指期货有两大好处

    陈耀先:应积极推出股指期货

    刘鸿儒:应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姜洋:证监会将为适时推出股指期货创造条件

    尚福林:做好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各项准备

    在金融危机中辩证看待股指期货

    周道炯:股指期货应择机推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