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千账户自买自卖 百科药业股价案主犯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3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组织他人通过设立273个资金账户和6509个股票账户的方式,累计自买自卖“百科药业”股票7500余万股,该案主犯朱耀明近日因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由于朱耀明此前已因其他罪行被判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70万元,故上海市二中院决定与原判刑罚实行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朱耀明为获取不正当利益,于1999年1月至2003年6月间,指使浦克、朱耀平、陈二麟、武福荣等22人(均另案处理),在东吴证券苏州竹辉路营业部、西南证券上海定西路营业部等10多个省市的48家证券营业部,以朱耀平、武福荣、上海比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个人或单位名义,设立资金账户273个,并在上述资金账户累计下挂了6509个深圳股东账户。

  其间,朱耀明组织和指挥浦克、朱耀平等22人,以自有资金或采用以股票向证券公司质押融资、骗取银行贷款等方式,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操纵“百科药业”股票交易价格。

  在朱耀明指使他人买卖“百科药业”股票的273个资金账号中,累计收到存款46亿余元。截至2003年6月23日,朱耀明持有“百科药业”股票4300余万股,市值4亿余元。其中2000年12月26日持股比例最大,占流通股的52.348%。

  此外,朱耀明还组织、指挥上述人员,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进行不转移所有权的自买自卖,影响“百科药业”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朱耀明实际控制的股东账户在970个交易日中,有614个交易日存在不转移股票所有权的自买自卖行为,累计自买自卖“百科药业”股票7500余万股。其中2001年3月6日自买自卖“百科药业”股票高达150余万股,占该股当日成交量的近80%。

  -资料

  现年52岁的朱耀明,曾是华东证券界有名的炒家,人称“朱大户”,先后在百科药业、凯诺科技爱使股份、南方建材“做庄”。2005年8月及2007年12月分别因犯贷款诈骗罪、对公司人员行贿罪及违法发放贷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朱耀明入狱服刑期间,检察机关又发现新案情,故对其另行起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