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严打黑嘴 证券咨询业面临重新洗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0:11  京华时报

  证券咨询将重新洗牌

  据一证券咨询公司的人士透露,事实上,这些证券咨询公司代客理财在业界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但人家是在后台,而汪建中的做法明显是从后台跳到了前台,操纵起了市场,这就犯了大忌。

  很明显,证监会此番“亿元罚单”的开出,显示了市场管理部门打击市场操纵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的鲜明态度,有利于正常交易秩序的建立。

  但与此同时,也有市场人士提出质疑,汪建中为什么能够在长达六七年的时间里,在资本市场上畅通无阻,并且逐步稳固其江湖地位,这也说明监管的漏洞。

  另有市场分析认为,从投资者角度来讲,因对信息掌握有限,对股评家还是情有独钟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滋养了一些非法咨询服务机构。

  该人士分析,经过北京首放的前车之鉴,管理层的加速清理整顿,必然促使证券咨询行业重新洗牌。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有97家获得证监会核准的证券咨询机构。

  -汪建中简历

  生于1968年,1989年至1998年,先后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某分行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1998年至2001年,服务于北京中投策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2001年8月,汪建中注册成立了北京首放任公司法人代表,中级经济师。

  北京首放七年历程

  ★2001年8月14日

  注册成立了北京首放,汪建中个人投资80万元,持股比例为80%。赵玉玲个人投资20万元,持股20%。

  ★2002年底

  北京首放增资扩股,取得了证券投资咨询资格。

  ★2003年—2007年

  北京首放在投资咨询业峥嵘渐显。汪建中担任电视台的证券类栏目特约嘉宾,还曾著书传播其炒股实战技法。汪建中在国内首开板块实战研究先河,在板块、个股实战机会研究方面处于领先水平。

  ★2007年初至2008年5月

  北京首放以“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交易操作了55次,买卖了38只股票或权证,累计获利超过1.25亿元。

  ★2007年

  有股民开始投诉北京首放。

  ★2008年

  5月,证监会对汪建中、北京首放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立案调查。

  11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对汪建中处以重罚的通知,没收违法所得逾1.25亿元,处以等额罚款,并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