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证监局公布20家不法咨询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1: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肖明 通讯员/李延振)为切实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日前,广东证监局根据投资者咨询的情况,在该局互联网站上公布了辖区首批20家不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质的机构名单。

  今年以来,广东证监局向工商、公安部门移送机构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线索47宗,配合广东省公安部门开展了“网捕专项行动”,破获网络非法证券犯罪案件5宗,抓捕犯罪嫌疑人20余人,涉案金额数千万元。

  广东证监局提醒股民注意,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接受有关机构提供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之前,应查看该机构是否属于已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的合法证券服务机构,必要时可通过证券监管部门网站查询公布的合法机构名单,或向证券监管部门核实,谨防上当受骗。投资者应当自觉抵制不当利益的诱惑,对有关投资咨询机构“推荐黑马”、“提供内幕信息”、“保证盈利”等虚假宣传信息保持高度警惕,并拒绝推销荐股服务的陌生电话,更不应将投资资金打入他人或非法机构的账户。

  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继续公布不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质的机构名单及经查处、取缔的非法证券经营机构黑名单,并与工商、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加大对非法证券经营机构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辖区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净化投资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