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再掀解禁高潮 原材料行业解禁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9: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进入11月,大小非解禁再次掀起小高潮,2008年11月,沪深两市共有135家公司的165.2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约为991.76亿元(按10月底收盘价计算),占当前A股市场流通市值比为2.82%,占A股市场总市值比为0.94%。从解禁数量看,原材料解禁居首位。

  中投证券的一份报告显示,从解禁市值看,本期开始进入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位于前五的行业分别为原材料、食品、饮料与烟草、银行、资本品和综合金融,解禁市值分别为228.27 亿元、120.96 亿元、110.07 亿元、69.69亿元和64.46 亿元。

  2008年11月解禁数量排名前三位的公司为:首钢股份(000959)—解禁17.6亿股、海通证券(600837)—解禁12.89亿股、上海电力(600021)—解禁11.96亿股。

  首钢股份相关人士表示,首钢的解禁股均由大股东首钢总公司持有。而此前总公司曾承诺,在2008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这部分股份。据悉,首钢总公司总计持有首钢股份约18.7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3%。

  而对于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的报告称,目前该股估值水平已是高处不胜寒。借壳和定向增发小非的解禁将加速其价值向理性回归。对于投资者而言,卖出并静候小非解禁风潮到来将是最优选择。除本月外,海通证券约22.3亿万股将在12月解禁。(元平)

    相关报道:

    1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976亿 10月股东增持11亿

    解禁股压垮券商板块 私募预言还要跌50%

    天音打响第一枪面对解禁 回购难定未来走势

    限售股解禁再掀高潮 387.46亿股等待放行

    海通证券:巨量限售 解禁大考

    11月解禁额达到1002亿

    千亿市值解禁股本月冲击大盘

    11月大小非解禁额度增一成

    11月解禁额1002亿 6公司属减持高危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