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0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6:51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农行新规明确七折利率仅限首购

    10月29日晚间时候,中国农业银行网站再度公布了有关“房贷新政细则”的新规定内容,明确七折利率仅限首购。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炭成品油等价格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在当前煤、油、粮食价格倒挂情况下,国家将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但并未给出价格调整的时间表。

    纽约原油收涨4.77美元 创一个月来最高涨幅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周收盘上涨4美元以上,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原因是美联储决定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可能有助于提振燃料需求。

  【国内市场】

    中国证监会29日称融资融券在稳步推进

    中国证监会29日称,融资融券进程没有停滞,仍在稳步推进。香港南华早报此前报道称,中国已决定暂缓推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并说这一延期举措料将持续很久。受此消息影响,沪深券商股29日全线暴跌。

    保监会:保险机构要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近日,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政策问题回应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采访时指出,保险机构要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稳健操作,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周正庆:股市非理性下跌 抓紧建立平准基金

    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在“2008招商证券论坛”发言中表示,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股市出现了非理性下跌,他建议抓紧建立平准基金,确保股市平稳运行。

  【国际市场】

    综述:美联储降息至1% 美股低收

    如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决定降息50个基点。美股周三收盘前再次变盘,道指在最后10分钟交易中从上涨200余点转为下跌,并收于9000点下方,跌幅为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临收盘前也从上涨3.1%,迅速转为下跌1.8%,收盘时跌1.1%。

  【公司产业】

    大蓝筹三季报集中亮相 业绩分化明显

    包括石化双雄在内的一批大蓝筹公司今天披露三季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各公司三季度业绩分化明显。

    中国银行增近三成 证券投资减值损失168亿

    中国银行昨日晚间公告三季报,中国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期内证券投资减值损失167.85亿元人民币。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10月2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0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0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