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0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6:50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前三季GDP回落 宏观调控将转向全力保增长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9%,比上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CPI上涨7.0%,其中9月CPI上涨4.6%,连续5个月出现回落。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通胀压力已经明显减弱,宏观调控将由原来的“一保一控”转向全力“保增长”,不少分析师还表示,在经济下行趋势已经基本确立的情况下,应注意防止通货紧缩的出现。

    石油暴利税短期内调整无望

    今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需要缴纳的石油特别收益金或许将达到创纪录的千亿元,而征收政策在短期内并没有希望出现变化。

    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下滑趋势明显

    中国财政部20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与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累计增长33.3%相比,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增长仅为10.5%,而且7、8、9三个月增速呈逐月回落态势,增速分别为16.5%、10.1%、3.1%。

    健康稳定发展成楼市调控主要目标

    10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时,明确提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这一政策信息清晰地表明国家将在加快住房保障的基础上,支持自住和改善性购房,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

  【国内市场】

    证监会规定可交换债资质 近千公司初步符合

    面对上市公司股东强烈的融资需求,证监会近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在允许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债券进行融资的前提下,对发行主体和作为交换的上市公司股票作出了规定。据初步统计,目前有近千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初步符合用于交换的条件,但由于规定对发行主体等方面另有要求,因此实际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数量将会少于这一数额。

    基金持股市值减少近半 目前仅占总市值5%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20日推出的基金平均业绩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大幅下降,目前,基金持有市值占流通市值的比例是15%左右,占总市值的比例是5%左右。

    又见券商股权挂牌 价格已然“腰斩”

    昨日,华润锦华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华西证券283.14万元股权的转让公告在四川产权交易网上挂出,这是今年以来产权转让市场上第二次出现有关华西证券股权的转让。在股市跌势不止的大背景下,时隔半年多后的转让价格也大幅跳水,几近“腰斩”。

  【国际市场】

  综述:信贷市场出现缓解迹象 美股飙升

  因信贷市场出现缓解迹象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支持实施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美股周一强劲攀升。道指上涨413点,报9265点,涨幅为4.67%,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上扬,为四天来首次收于9000点上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8.74点,至1770.03点,涨幅为3.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4.85点,至985.40点,涨幅为4.77%。因油价上扬,能源股大幅飙升。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迎来红色星期一

    亚太股市喜迎红色星期一。沪深两市由于受三大利好提振走强,沪指收盘上涨逾2%;港股恒生指数周一上涨超过5%;日经指数上涨3.59%;澳大利亚股市大涨4.3%;台北股市周一小幅下跌28点。

  【公司产业】

    华夏银行前三季度业绩同比预增90%

    经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1-9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人民币16.32亿元)相比增长9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三一重工惊现20%差价大宗交易

    三一重工昨日二级市场收盘近乎涨停,大宗交易则以跌停价卖出,惊现20%的巨大价差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