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首家专业投资公司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1日电(记者 贾立君)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1日在拉萨揭牌,这标志着西藏首家专业投资公司的诞生。该公司由西藏信托投资公司改组、改制而成,是自治区财政厅出资设立的从事金融投资、产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的专业化投资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信托、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等金融业股权投资,能源、交通、旅游、酒店、矿业、藏医药、食品、房地产、高新技术产业、农牧业、民族手工业等全区重点产业投资开发,自来水、垃圾及污水处理、道路、旧城改造等基础设施投资和城市公用项目投资。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白玛才旺在揭牌仪式上说,目前,西藏旅游业、矿产业、藏医药业、农畜产品加工业、民族手工业等,正在成为区内外各类资本的投资热点。设立专业的投资公司,对完善西藏市场经济体制、优化资源配置、协调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职能具有重要意义,是完善西藏投资和融资体系、保持各类投资持续扩大的重要步骤,是西藏经济体制改革与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