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68万商务人士理财首选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姜煜)今日在此间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表明,聚集在京、沪、穗、深等八个城市的中国商务人士已达六十八万人,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四,其中女性比例占百分之三十五。

  这些商务人士的人均年收入为十五万七千元人民币,家庭年均收入达到二十六万三千元。报告显示,七成四的中国商务人士有着旺盛的理财需求,在各种理财活动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购买股票,比例达百分之五十一点三,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基金和保险。

  这份报告由CTR完成,该公司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世界最大的提供定制服务的市场研究集团TNS合资组建,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市场调查和在市场调查基础上的分析与咨询建议服务。

  据调查,中国商务人士群体正呈现出高职位、年轻化和高学历的趋势。接受CTR调查的商务人士中,部门总监、总经理等中高级职务者占总体的七成七;二十五至四十四岁中青年商务人士占受访群体的七成,表明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的管理者开始成为中国商界的中流砥柱;受访者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者超过五成。

  作为实力群体,中国商务人士消费潜力之巨大,自然得到了市场的极大关注。CTR报告显示,超过九成七的商务人士拥有自己的房产;家庭汽车的拥有率比去年增长十个百分点,达到四成七;五成五的商务人士拥有笔记本电脑,八成五的受访者拥有数码相机。(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