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13  南方日报

  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汇金宣布在二级市场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

  印花税:买方不再征收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将现行的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按1‰的税率对双方当事人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税,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的出让按1‰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不再征税。

  证监会:支持稳定措施

  9月18日国资委、汇金公司分别发布了支持中央企业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汇金公司增持上市银行股票等措施。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上述措施对于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具有重要作用,表示积极支持。

  这位发言人指出,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既定的战略决策。中国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我国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密切关注境外市场变化对境内市场的影响,根据今年以来境内外市场的变化,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加强市场基础建设的政策措施。目前,我国经济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资本市场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基础、制度环境和内外部条件。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按照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健全和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汇金公司:开始市场操作

  新华社记者18日从中央汇金公司获悉,为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