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6:47  新浪财经

    随着增持新规的实施以及股票价值回归,大股东增持蔚然成风,沪深两市不断有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增持或回购股份。最近有央企提出了增持股份的想法,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问:我们听到一些言论,希望在股市低迷的时候,央企能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最近有央企提出了增持股份的想法,国资委对此是什么态度?

  李荣融主任答:

  国资委一贯强调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要成为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积极力量,中央企业所控股上市公司要成为资本市场的表率。我们认为,总体上看,我国的经济形势是好的,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也是好的。我们支持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同时,也希望得到金融方面的支持。(来源:国资委)

  解读:

  银河证券:李荣融表态有利稳定市场

    相关报道:

    华侨城大股东增持 地产股自救成风

    中国证监会:将采取措施来维护股市稳定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蔚然成风

    汇金为中工建前二大股东

    证监会:国资委汇金公司增持有利稳定

    汇金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