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审批QFII速度明显加快 仅8月批复6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8: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根据上周末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最新信息显示,证监会审批QFII速度明显加快,特别是经过了今年上半年的沉寂之后,8月份共有6家外资投资机构获批QFII资格。这也是历史上第二高的QFII批复高峰。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8月获批QFII资格的机构分别为:安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哈佛大学、三星投资信托运用株式会社、联博有限公司和华侨银行有限公司。

  有统计显示,截至8月末,共有65家外资机构获批QFII资格,其中52家是在2006年10月份前批复的。随后,QFII资格因外汇额度关系暂停批复一年多,今年3月起,QFII资格的发放再度启动。截至8月底,今年共批复13家QFII机构。

  对于QFII的集中获批,市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的市盈率已经跌至历史的低部,自8月初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5%,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虽然短期内悲观的氛围还很难消除,但这种急跌的环境也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中长线布局机会。如果外汇管理局很快放行投资额度,这些刚拿到资格的QFII资金将进入A股市场,这将为股市增添新的血液。

    相关报道:

    QFII再次踩准货币政策走向

    QFII席位上周增仓

    证监会8月新批6家QFII 单月批复家数创新高

    哈佛大学等6家QFII获批 单月批复创4年新高

    8月QFII托管市值猛增305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