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已有33只个股跌去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1: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9月11日,武汉股民关注大盘走势 本报传真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四,在周边市场大跌等因素的影响下,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再创年内新低,沪指2100点关口被轻松跌破。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疯狂杀跌,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动力。当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已下降到16.9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17.5倍;同时,本轮下跌从去年10月17日至今,两市有33只个股股价已打一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78.98点,下跌71.78点,跌幅3.34%,成交金额281亿元;深成指收盘6876.25点,下跌189.22点,跌幅2.68%,成交金额112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2072.13点,下跌71.05点,跌幅3.32%。当日两市红盘个股仅213只,10%跌停的个股7只,10%涨停的个股有8只。

  盘面观察,昨天除了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疯狂杀跌外,受消息面影响的各板块浮沉较为明显。其中,券商股再现强势,昨天轮到海通证券领涨,该股午后被连续出现的千手以上的大买单快速拉起,紧随其后的是宏源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等也纷纷翻红。同时,医药板块也大幅走高,其中三普药业涨停,羚锐股份、上实医药、太龙药业亚宝药业等品种都在涨幅榜前列。而受上市公司突击债务重组将戴“紧箍咒”的消息影响,ST板块早盘集体大幅低开,终盘几乎都处于跌停状态。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处在前所未有的熊市,对投资者的杀伤力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将新手套死在山顶上,将老手套死在山腰上,将高手磨死在山底。”据统计,本轮下跌从去年10月17日至今,两市有33只个股股价已近一折。其中,有色金属类股伤情最重,中色股份云南铜业、*ST中钨、株冶集团锌业股份贵研铂业中国铝业西部矿业等个股最大跌幅都超过80%。

  从两市市值的变化情况看,2007年底,沪深A股的总市值为32.5万亿元,流通市值为8.98万亿元,而昨天沪深A股的总市值降至13.4万亿元,年内缩水19.1万亿元;流通市值为4.56万亿,年内缩水4.42万亿元。

  针对后市,有观点认为,虽然股指已跌幅已达到惊人的65%,但这并不意味着转机很快会来临,可能市场还要经历一个痛苦的“磨底”过程。8月份的经济数据还算正面,可市场就是没有正面的反映,那些所谓的理性机构显然有些自暴自弃了。

    相关报道:

    有多少个股能够回到从前

    2245点以下关注四类个股

    沪B指数收挫4%创新低 超过95%个股下跌

    逾一成个股见本轮调整新低

    股指七年轮回 七成个股由终点回到起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