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截至8月底大小非累计减持比例为24.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限售股份已经解禁1083.77亿股,其中有24.3%的股份减持,累计减持比例比7月底的29.78%有所下降。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持有限售股数量占比超过总股本5%的账户累计减持比例为17.24%,累计减持量为79.16亿股,持有限售股数量占比小于5%的账户累计减持比例为43.91%,累计减持量为184.2亿股。“小非”减持比例远高于“大非”,这说明“小非”相对于“大非”减持动力更大。

  单看8月份,当月股改限售股减持4.8亿股,其中“大非”减持量为0.94亿股,“小非”减持量为3.87亿股。从绝对量上来看,8月份减持量比7月份的8.49亿股减少43.46%。

  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解禁的股改限售股份中,“大非”占比超过98%,此类股东出于控股权考虑不会轻易抛售所持股票,而8月份低迷的市场也让“大小非”股东感到在此时的股价水平上抛售并不合算。由此,8月份虽是今年解禁高峰,却未出现减持潮。

  另据中登公司数据,截至8月底,4636.91亿股股改限售股中已解禁23.37%,其中有“大非”664.21亿股,“小非”419.56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