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报落幕 每股收益创近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 08: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上半年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创新高

  沪深两市半年报披露30日正式落下帷幕。从统计数据看,与我国宏观经济稳定运行及上半年经济增速回落的特点相契合,已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虽然处于增长通道,但增速下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16.4%。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仍有0.2325元,创近年来半年度每股收益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截至8月30日,两市1619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了2008年半年报。这些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56455.26亿元,同比增长28.1%;营业收入总额占上半年我国GDP总值130619亿元的43.2%;完成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总额5527.39亿元,同比增长16.4%。平均每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87亿元,净利润3.41亿元。实现投资净收益合计1508.49亿元,占利润总额比重20.4%。按加权平均法计算,1619家公司今年中期平均每股收益0.2325元,同比增长7.12%;尽管这一增幅和去年同期52.6%的增幅不可同日而语,但该项指标仍然创下近年来上市公司半年度每股收益的新高。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121元,同样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另外,1619家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22%,同比下降0.52%;平均每股净资产2.83元,较2007年同期增长13.8%;平均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3元,降幅为50.95%。

  据统计,1619家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成本总额 38201.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2.8%。就单个公司而言,上半年主营业务成本增加的公司数量达到1211家,占样本公司的74.8%。(据新华社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