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提醒投资者警惕网络非法证券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针对一些网站上的非法证券咨询活动,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27日提醒投资者,对此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

  这位负责人表示,证监会近期接有关方面反映,在一些互联网站的贴吧、股吧、财经吧中,出现了很多贴文,进行非法证券咨询活动。这类活动呈现5个特点:一是以网络为媒介,隐蔽性较强;二是均号称所属机构很有实力,对资本市场的操作经验丰富;三是宣称机构或股票操作者人脉关系深厚,能够得到可靠的内幕消息;四是保证投资者可在短期内获得一定收益;五是宣称赚钱之前不收分文,赚钱之后按净利与投资者分成。

  该负责人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类非法证券咨询活动做出“内幕消息可靠,真心为投资者赚钱”的样子,诱惑力较强,又往往不需要投资者预先支付费用。如果不仔细分辨,很多人可能会上当。

  这位负责人强调,此类非法活动,没有一例敢于暴露真实身份、背景和资质,而且只说明赚钱后净利分成,并未谈到赔钱后承担何种责任,是明显的欺骗行为。

  该负责人还表示,内幕交易属非法行为,一直是监管部门的打击重点,以提供内幕信息为名开展咨询活动,也属于非法行为,希望投资者对此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