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建议拨1000亿美元外储专买大小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2:21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学家龚方雄周二称,其此前提到的2000-4000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方案只是基于个人建议,并非政府政策。他并建议,中国政府可考虑从外汇储备中拨出1000亿美元成立基金,专门买入“大小非”股票,以助股市平稳。

  龚方雄在上海的一次会议上并表示,预计下半年中国将调降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若中国政府不大幅调整经济政策,今年经济增速可能降至9%甚至以下。

  他指出,“(买卖大小非股票的基金)6000-7000亿元(人民币)足够了,不一定用到这么大量,但足以提振市场信心。”

  摩根大通稍早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中国政府领导层正在认真考虑一项总金额至少2000-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可能于年底前放松货币政策,该方案将包括减税、稳定国内资本市场以及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多项措施,该方案将不含重建四川地震灾区的5000-6000亿元计划支出。

  (包兴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